愛情有時候會有種連鎖反應,我稱之為:愛情困頓。

 

 

遇到愛情困頓的人,會產生幾種反應:為什麼我會變成這樣?到底要繼續還是放棄?眼前的人偶爾覺得好陌生,曾經的回憶是怎麼來的?

 

 

在我們的腦海中一直串連,時而否定“愛情存在”。時而喃喃自語的告知自己該接受,但由於在某個部分,支撐本來該繼續得原因中斷了,於是你迷失了方向,迷失了對情人的感覺。終而精神出軌,然後在內疚、懷疑、否定中延伸。

 

 

常發生一對交往許久,感情看似很好的情侶,最後出現小三分手;事業不錯家庭看似美滿的男人外遇,到底這些人還有那些遺憾和不滿足,為什麼最終會選擇出走?

 

 

在愛情困頓發生時,我們沒有第一時間的釐清和傾訴,長期壓抑的人當發生這樣情況時,通常是默默的承受,或是本來另一半就有些許的忽略,久而久之,自然釀成大禍,曾看過一篇文章,裡面寫的是老婆原諒老公的出軌,以及小三多年後寄信來道歉,老婆文章內寫著說,一開始也不敢相信老公居然會出軌,後來才自省原因在於,兩人都習慣維持表面的和平,很多話害怕吵架也不說,於是漸行漸遠。反而在爆發外遇後,什麼話都講得清清楚楚,彼此的感覺、彼此的不平衡、時間造成的嫌隙等等,談完後願意在給彼此一次機會,為了這個家努力一次。

 

 

這個老婆職業是諮商師,很會處理別人的心事,然而自己的心事往往藏於無形中,不想被發現,連同最親密的人也是。

 

 

老公久了,會產生種疏離感,想要找到填補這份感覺的迫切感促使他尋求別人的溫暖,當然這不能當作外遇的藉口,但是每個家庭中,如果夫妻都很重視彼此,很在乎對方,誰會想外遇呢?畢竟會外遇的人就是想尋求一份重視和溫柔。

 

 

 

外遇其實是一段短暫又虛幻的過程,你擁有了仍然會良心不安,男人以為補全了感情的某部分,俗料實際上只是在另外一個女人的身上尋找老婆缺少得部分。

 

 

所以不用去埋怨小三,男人在小三身上尋找你沒有的地方,然而那個沒有的地方曾經你是有的。只是時日久了,你淡忘了曾經你也是如此嬌笑可人的陪伴在男人身旁。

 

 

我不會說外遇的人都對,然而除了慣性外遇是種病的人以外,會偶然發生外遇的人,或許是現實中得不到滿足,就像戀愛時,我們和情人相處久了,遇到了另外一個人,雖不至於分手,卻會比較一樣。

 

 

當你逐漸發生愛情困頓時,別猶豫,應該要提早的和自己的另一半溝通,愛情和婚姻,需要感覺得誠實,誠實的告訴你所缺乏的部分。不說對方怎麼曉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