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聞在播名作曲人李坤城要娶他好友17歲的女兒,引起大家的討論



老少配其實台灣和國外屢見不鮮,著名的82歲諾貝爾得主楊振寧和28歲碩士班


研究生翁帆的戀情



兩人相差54歲,然而引起的討論和這次17歲女孩的討論卻不盡相同



我想除了雙方可能會遇到的價值觀不同,人生經歷不同造成的摩擦以外,世俗的眼光


也是一種考驗



但我想,這次要討論得應該是17歲的小女孩真的懂得真愛是什麼嗎?



我想起了17歲的我,對愛情的懵懂和憧憬,但是當初選擇的愛情和對象,現在想起來



會慶幸自己不愛了。



那時候的我們渴望長大,渴望獨立、更渴望有個了解自己的人,所以那不是真愛,或許那有愛



太過年輕做出的選擇,因為沒有經歷過總是顯得草率,或是只是一種彰顯自己是大人的意味



最近有看到臉書轉貼一則故事,主角也是二十初頭女生,她寫著17歲的她以為是遇到了真愛



懷孕了,最後選擇生了下來,然而當初選擇的眼光並不好,男人沒有責任感,拋妻棄子,



自己由於太年輕,所以小孩只好給爸媽帶,現在出現了抉擇,因為別人要領養,自己又不想被耽誤青春。



整體的內容凸顯了後悔當初的選擇以及不夠看清愛情的真締。



很多年輕媽媽在十幾歲時,遇到愛情總是義無反顧即使知道是錯誤的仍舊愛下去,最後傷及的除了自己還有無辜的小生命



我認同年輕的小女孩應該懂得愛,然而愛和真愛是不同的。



我們可以衝動的選擇愛,卻不應該衝動的選擇攜手一生,除非你的年齡已經足夠你做這個決定了



我相信翁帆28歲了,她應該很清楚選擇的人是誰,因為前面應該多少有經歷過



就像現在的我,經歷過以後,你會明白人生中沒有什麼愛情是非得要這樣,非得要革命才能愛的



相愛單純就是開心的事情才對,如果有人阻止應該要靜下心去思考,為什麼?



愛情本來就不容別人置喙,然而我覺得這次新聞會這麼大,出在於女孩才17歲,如果女孩已經二十幾歲了



她要去選擇誰,基本上應該也有足夠的眼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