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新聞很大的客運性騷擾案,看到下面網友正反言論,會引起討論大抵是女學生忍了一小時

才呼救,中間變成默許性騷擾男子從撫摸大腿到胸部,再到內褲性侵,直到快到交流道,

女學生才大叫,旁邊的人驚覺後才幫忙報警逮人。

而加害者更不要臉的說:是女學生沒反抗以為對方喜歡,所以才更肆無忌憚。

其實,這就像家暴案一樣,當你第一次被家暴不呼救,你給了對方機會,讓對方再次的欺負你。


當然,我們不應該忽略,女生遇到這種事情的驚恐感覺,她可能嚇到無法反應,確實我也遇過

這種狀況,在火車上,本來在睡覺,遇到一位站著的男生,用下半身頂我的肩膀,一開始我

還沒清醒以為是自己想錯,後來不明物體的變硬才讓我驚覺,馬上大叫。


試想如果那時候的我隱忍,或許情況會越來越糟糕,等於是我給了他機會侵犯我。

而加害者的心態應該就像是小偷一樣偷了一個金飾,沒被發現,他一定會繼續偷,

而且偷更貴的



這篇就是要討論,女生應該要有自覺,你的身體保護權很重要。


沒有人可以隨便碰觸你,即使是你認識的人,都沒有任何權力。

如果那個女大生提早反應,在摸大腿的時候就呼救,或許那個性騷擾男子就沒有機會

再用手指性侵,這就像新聞上很多案件一樣,很多可憐的小女生,被爸爸性侵,


在第一時間因為別人的眼光,媽媽的默許等等,吞忍了幾十年,最後爆發,但這長達幾十年

的時間又是怎樣的地獄?之後她的人生會不會就此扭曲改變?



保護自己是重要的,就連是自己親密的男友也沒有任何權利替你拍下照片影片,

以及對你做違反你意願的行為。

甚至如果發現身旁的朋友疑是遇到類似情形,也要幫忙報警或呼救。這些事情造成的陰影

絕對是影響一輩子的。

女生都不應該忽視這樣子的權利和保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