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張是在曼谷藝術文化中心拍的,真的很開心有來
雖然幾年前我好像也是念設計系的,然而我的壞毛病是對喜歡很喜歡
對不喜歡就完全不碰,因此後來因為一些因素就沒再碰觸設計的東西


但是這次到了泰國藝術中心,又在此喚醒我喜歡藝術的感覺
泰國的設計漸漸受到注意,從他們的廣告中可以看出新意


這次來到

Bangkok Art & Culture Center(簡稱為BACC)

『曼谷藝術文化中心』


外觀我很喜歡,首先很空曠的感覺



再走到路口處,很有顏色的字樣





要先放包包

九樓不開放,於是我們開始逛七八樓





這裡是一個提供新銳藝術家或是設計師展現設計理念和作品的地方

所以看出各式的創意和色彩融合







最左邊那張圖很特別,居然是用泰文字構圖而成





近看才發現,用泰文字構成素描
真的很有創意






都很栩栩如生呢







用布做的畫
我喜歡泰國人用特殊顏色構成色彩







左下角那張畫,是筆雕構成
近看是一個洞一個洞





她畫的好厲害好真

害我都有種錯覺有個人頭在那





藝術中心還有請人來表演,所以在你逛的時候還有音樂可以聆聽


在午後逛了許久
感受到文化接替的新創意




泰國舊有的建築設計





很特別,走道上有各式設計師親自畫的畫
各式顏色各種圖案排列一起,畫面很繽紛
色彩很鮮豔








BACC的動線直接和捷運相連,所以我們是這樣走進來的因此逛的人也不少







泰絲


泰絲很有名
泰國最常提到的代表包含了蘭花、泰式按摩、大象、佛教,還有泰絲等。
現在的泰絲帶有十足時尚味


美國人金湯普生(Jim Thompson)積極投入並加以包裝後,泰絲才真正成了泰國高檔的大眾化產品,
且踏上了國際舞台。

金湯普生出生於美國,於二次大戰時來到泰國,之後因為喜歡泰國因此留在曼谷,並成為美軍情報
局在曼谷的聯絡人。留在曼谷的金湯普生或許四處打探情報,但更花了許多時間研究泰絲並打造屬
於自己的叢林天堂﹔幾年下來,金湯普生就這樣運用泰絲打造出各種日常生活用品並加以包裝,
讓泰絲成為國際紡織界知名的原料,且創造了Jim Thompson品牌行銷國際,大受歡迎。








很多小孩再跑跑跳跳,如果來藝術中心
不能錯過泰絲田?!
哈哈哈就很像稻田滿滿的感覺,只是踏下去感覺是絲








另一頭有塗鴉處






感覺可以讓人休息和閱讀的地方


還有一大面塗鴉牆







這塗鴉好可愛喔





很多愁善感的字句





點子冰坊





這個飲料吸管好長






還有叫做地球暖化的冰






這也是冰淇淋喔





裡面還有個可愛垃圾桶
丟東西下去,有人像會躲





推薦你們來






走回君悅飯店那,有四面佛
拜一下~






泰國的路邊攤

真的很美味


接下來就來spa館




這麼多天一直嚷嚷著要做身體spa

現在就來到某本書有推薦的精油spa




泰國買的新洋裝
200元





由於樓上不能拍,於是一個小時半大家睡了一覺
決定要去唐人街吃飯


一個小時半精油按摩800元喔
還客滿呢






來到泰國好幾天看到中國字好開心






很帥的歪國人




泰國唐人街的路邊攤,大推大推

便宜又好吃




生蝦
新鮮的魚
燕窩
炒蛋






蝦子好大一隻

還有金錢蝦餅




林真香肉乾聽說很有名
但是薇薇不愛肉乾,所以我沒買







最後一天的紀念品
變少了xd



有發現身體漸漸痠痛,我買的都是藥膏和痠痛藥布!

最後希望大家來曼谷走走一定要去藝術中心和唐人街
值回票價的~



給認真打文章的我按個推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