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英式很有名的下午茶,是英國貴族吃的呢~
感謝siang帶我去享受貴婦時光




已經成立300多年的英國老店,哈哈~聽到這歷史是不是更應該來阿

它有經營食品百貨以外,還經營下午茶
因此我們特地來喝下午茶




Fortnum & Mason的英國下午茶

整體裝潢採用tiffany的顏色好漂亮,讓人看了好清爽








很美的裝潢,本來想說先喝下午茶再來逛的
但沒想到喝到下午,這邊就關了

來英國最扼腕的一件事情就是這裡都好早關門
常常要逛的時候,就關了 





好想買這些杯具

但怕帶不回去


到了樓上,是喝下午茶的地方












講真的,我真的念念不忘這茶葉的香
還託siang再幫我買





很清爽的色調,在這邊優閒度過下午
超棒








開始點啦

茶壺裡放的是碎茶葉不是茶包喔

所以必須先過濾




就是這個大吉嶺紅茶,讓我念念不忘






真的很開心他鄉遇故知以外

還可以開心的度過下午





好好吃得下午茶點心


傳統的午茶點心,必須由下往上
由鹹到甜

至於我有沒有這樣呢?由於那天太餓了,我忘記了xd







真的還是不忘提醒,大推這茶葉

快託在英國的朋友買吧!大家



誰知道台灣也有不錯的下午茶餐廳嗎?

也快推薦給我,打這篇文章的時候我口水已經流不住了








下午茶的由來


下午茶起源於17世紀。當時,英國上流社會的早餐都很豐盛,午餐較為簡便,而社交晚餐則一直到晚上八時左右才開始,人們便習慣在下午四時左右吃些點心、
喝杯茶。其中有一位很懂得享受生活的女伯爵名叫安娜瑪麗亞,每天下午她都會差遣女仆為她準備一壺紅茶和點心,她覺得這種感覺真好,便邀請友人共享。很快,下午茶便在英國上流社會流行起來。

    紅茶傳進歐洲時,由于是遙遠東方來的珍品,“喝茶”還只是上流社會的專屬享受。後來紅茶在倫敦的咖啡屋、紅茶庭園開始流行。咖啡屋是名流聚集交流、飲茶的場所。紅茶庭園則出現于倫敦郊區
,大多數英國人借此才開始接觸紅茶。18世紀中期以後,茶才真正進入一般平民的生活。英國貴婦人之間風行的時尚便逐漸平民化,下午茶風俗開始盛行于飯店和百貨公司之間。



了解歷史後

來倫敦別忘了要來這家喝一下喔


看完喜歡的按推。讚和分享阿
快留言給我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