龍騰斷橋與勝興車站為舊山線的兩大景點,並被譽為「台灣鐵路藝術極品」

就是藝術品這幾個字,讓我一定來好好瞧瞧!很早以前就有耳聞過,特地跑一趟來看一下
到底是怎樣的景點?


特色:龍騰紅磚拱橋是西元1905年時日人請廣東師傅所興建,以紅磚水泥砌成的拱橋非常牢固,但依舊不敵民國24年4月21日的地震,
現在只留下一根根的橋墩。現在這些磚紅色的橋墩遺跡佇立於綠色的山林之間,是一個歷史的見證,也是具有滄桑美感的景點地標。 



  


   
「龍騰斷橋」其磚造拱形的橋身由磚拱、鋼鈑梁和鋼桁梁分段構成,極為優美,橋面離地約50公尺,是全台山線鐵路最高的橋樑,被譽為「台灣鐵路藝術極品」,現今,我們還可看到北端的六個及南端的四個橋墩遺蹟,不論是從斷橋半殘拱口望新橋或是依傍著斷橋的滿山油桐花,都是公認最美的景點。 






農產品展售中心有很多攤販,只有幾個攤販






入口有介紹蜜蜂的攤販
我馬上跑去買冰來吃,因為實在太熱了





古早味叭噗冰









消暑一下






遠眺很壯觀吧



接下來來到附近的餐廳

青松自在來吃一下飯







我覺得在這邊的氣氛很悠閒

這種感覺很好


















整體感覺不錯,店內客人也多

但是......









餐點就讓我大失所望了









早知道我就點鬆餅

難怪好多客人點鬆餅








我喜歡這邊的環境,但是餐點的部分可能就見仁見智了

畢竟我是看有部落客推薦,所以特地來

結果我被朋友一直罵,說以後不要聽我的了>/////<





但我還是喜歡這邊溫馨的感覺










當作假日來趟悠閒之旅也不錯









意外的拍到蝴蝶







好喜歡大自然的感覺~



下次來苗栗不仿來走走吧~


喜歡旅遊文就按讚。推和分享喔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