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下飛機的忐忑不安,隨著四周獨特的陌生景物慢慢瓦解,記得以前看過一個人的旅行這本書,很佩服作者的勇氣,單身女子遊走在陌生的國度中,唯一能夠和世界溝通的就是那不變的笑容

 

 

所以從下飛機到現在我始終保持著笑容,讓這陌生國度的人覺得我這外來的陌生人是善意的,語言不通,讓我維持沉默,我走在曼谷的天橋上,看著瘦弱的媽媽抱著瘦小的孩子畏縮在角落,那雙大大空洞的眼睛,著實讓我難過,不知該怎麼表達,對這世界或是對這眼前的人,釋出我能夠有的關懷,周遭的人視若無睹的走著,我一連看了三四個這樣的母女,貧窮和可憐在所有國家都一樣,都存在著這樣少數的人,然而我搖了搖頭,或許現在在台灣已經不是少數的人了,我們僅能自力救濟,無暇顧及其他。陌生和冷漠是現代人習慣的保護色,而我走在這條道路上,我接觸到每雙陌生的眼神,試圖從這些人的眼神中尋找絲毫的溫暖,用這樣的無聲交流,傳遞屬於旅人的語言

 

 

我手拿著晚餐,邊走邊微笑著,我想身邊的泰國人應該會覺得我這女生很奇怪,又或許是他們根本不在意眼前的陌生人是誰,能夠掏出錢購買他們攤販上的東西,這才是他們在意的事情,我的思緒接著拉回,那麼我在意些什麼呢?這些小販在意柴米油鹽醬醋茶,今天賺了多少,能夠養活多少人,我腦袋總是思緒跳躍,柴米油鹽醬醋茶很重要,人的夢想也很重要,孰重孰輕總是成了我思考的課題。

 

 

進了四季飯店,從外觀看去非常富麗堂皇,五星級的飯店,我猶如劉姥姥逛大觀園般,踏入了不屬於我的世界,於是我左瞧又看的望著周遭的人,試圖找出些上流社會的氣息,我不明白何謂有錢人?何謂五星級?走在這裝潢華麗的世界,穿著平底鞋牛仔褲的我,有一絲格格不入,但人生不就是喜歡意外的衝突感?意外地發現了什麼?看見了什麼?體會了什麼?


總之,我在挪大的四季飯店單人房內,有點陶醉在一個人的空間中,打出夜晚的這些字句
而現在的你們,也在做什麼呢?




明天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