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封為「治癒系部落客」、「新生代的兩性教主」的薇薇,即將出版她的第三本新書「愛情練習題」,在部落格中,薇薇經常與網友們互動談心,她對愛情的剖析溫柔而犀利,每天讓2萬顆心深深著迷。累計3000萬人次在她感性的文章裡,找到真愛的感動。

治癒系部落客薇薇跨界出書又拍MV 與黃騰浩深情演出
這次除了出版新書,還破天荒嘗試了音樂創作,不但自己擔任歌唱還演出MV,在夢幻的森林中,與氣質型男黃騰浩深情對手戲。喜歡薇薇的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薇薇的【單身練習】MV將在Yahoo!奇摩名人娛樂獨家首播。

「愛情練習題」內容介紹

愛的課題永遠不變,每個人都需要在愛的世界裡演練一道又一道的課題。本書忠實陳述愛的過程中,男男女女需要學習的各種課題,有時我們需要學習冷靜,有時需要在愛人面前坦承自己的軟弱不安,但也有可能角色互換,需要一股勇氣擔負起照顧他的責任;更多的時候,我們必須先認清自己、反省自己,才能在愛的課題中清楚知道,相處的每一刻,我們是用什麼方式愛著的。

為了防止在愛的過程中,不小心碰觸到對方的地雷,使得整個感情灰飛煙滅,我們的確需要透過一次又一次愛的經驗,來完成愛的練習。在愛的過程裡,從「自省」、「清醒」、「冷靜」、「相處」、「尊重」、「放下」六門課題來分析:「自省」才能「清醒」看待感情,對於感情中突發的各種狀況也才能「冷靜」處理,當你有了這樣的智慧時,更能「尊重」對方,進階到相知相守的「相處」課題,最後,就是要有更大的心胸,學會提得起、放的下,有些無法強求的事情與價值觀,都要懂得「放下」……

透過一篇又一篇真實發生在生活周遭的故事,我們更能明白有許多人也有相同的遭遇,然而,有些人懂得愛而挺身走過所有風雨,有的人則因為一時疏忽,引爆了愛情的地雷,而讓兩人漸行漸遠。同樣的愛情練習題,你,能從中得到怎樣的教訓與學習?

部落格:Maybe I am 薇薇(www.wretch.cc/blog/weiisly
出版日:101年7月21日

治癒系部落客薇薇跨界出書又拍MV 與黃騰浩深情演出


http://d.yimg.com/nl/omg/site/player.html#vid=29967641&browseCarouselUI=hide
單身練習mv完整檔
這是一首寫給前男友的歌,紀念這段感情
希望每個曾有過寂寞的人,都能明白這世界上
也有首歌,也和你同樣寂寞

⋯⋯ 歌詞/薇薇


我以為你會回頭心軟 告訴我這一切只是意外
在原地 獨守著孤寂 總是讓我不住哭泣
夜裡懷念你的溫度 時間靜止

A2

我守候你的貼心溫暖 想像著 你一直都還存在

發著呆 停在分手前 緊緊抓住你的影子

 

最後只能假裝堅強 看你離開



副歌

單身是可以練習的 一個人把愛情重生
失戀是幸福的難題 已錯過的就讓他過去

單身是需要練習的  一個人過得更自在
愛情無關乎失敗 我放手後我期待 將回憶深埋 學會釋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