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少你的抱怨,你會更幸福  

看過吸引力法則,裡面的內容大致上都是每個人能夠懂得的道理,當我看的時候,只是把這些標語拿來提醒自己,沒有想過到底會呈現怎麼樣的效果。

然而當我最近加入一個社團,那個社團很多人每天都會發出很多抱怨的po文,由於都會到動態上,所以就偶爾看看這些po文內容,當我越看越多時,發現自己被影響到情緒了,在早上、中午、晚上都會看到不開心抱怨的內容,這時我才發現,原來悲觀和抱怨是會影響到身邊人的。

連和這些人不認識得我,都被影響到了,更何況是po文的身邊人,不幸福是有感染力的,你越呈現自怨自艾,你的氣場和想法就走向負面,影響了身邊人更影響了自己,不是你不幸福,而是你讓不幸福找上了你。

這些不幸福的人就會說,那是因為運氣不好,或是本來就不幸運所以才會發生這些鳥事,然而大部分的人都是幸運的嗎?換個方面想,現在幸福的人永遠都是順遂的?還是他們只是容易把不幸福的時刻放小,幸福的時刻放大?

我從小到大遇到很多挫折,我不是個十分幸運的人,但是當我遇到這些挫折難題時,我只會告訴自己,這是老天爺的考驗,努力的撐過後,就會比較好了,因為再不幸運也不會比此刻還不幸運。

人生就是一層一層的遇到危難,懂得讓自己度過和化解,你用嘴巴或是文字抱怨,根本於事無補,因為這些難題還是存在著。

之前曾經看到有個名人講過的一句話,他說成功不難,只是堅持的人太少。

太多的人是遇到不好的事情就怨聲載道,到處抱怨,惹的自己心裡不平衡、和把不開心放大。

我們都能當個幸福的人,減少你的抱怨、學會把幸福的時刻放大。

到現在我還是覺得,一天中能夠喝一杯自己喜歡的飲料或是喜愛的甜點,就是最幸福的時刻,無慾無求才是人生追求的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