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小沒有安全感的人,容易對愛情渴求無度,因為她們把所有的愛壓制在愛情身上,親情得不到滿足、友情也不順遂,於是全力的發展愛情,想要找到一個可以替代情感發洩的出口,在如此的陰影下,總是容易進入一段沒有經營好的感情。

我有讀者就是這樣,告訴我,由於她對親情的不諒解,所以她很早熟的發展愛情狀態,無奈,怎麼樣都得不到幸福,總是草率的進入一段關係中,尋尋覓覓的想找到幸福,找到一份單純屬於她的愛情,卻總是無法如願。一直在分手又尋找、尋找又分手的過程中循環。

其實這類型的人,很飢渴的想要索求愛情,但又矛盾得害怕受傷,在交往過程中,會不停的尋找自己的矛盾點,不小心的製造了爭吵、衝突,然後又一次的錯失了愛情,認為自己沒有愛人的能力,卻又無法自拔的想要繼續愛情關係。

沒有提早了解自己的情形,容易一再的重蹈覆轍,人本身就處在群體關係中,愛情友情親情,三種情感缺一不可,當你只能尋往一種情感發展時,自然會呈現不平衡的狀態。我建議讀者,尋找家庭的原因試看看,原生家庭影響情感因素的成分太大了,導致自己的不安和矛盾,當你設法從自身的矛盾中釋放時,你才能夠提早的得到幸福。

愛一個人,卻又會開始害怕是否自身付出太多,害怕對方遲早會離開你?總是不安的對另一半,源自於自己的不夠有自信,諸如此類的矛盾地方,我們都必須事先想好,當你的愛情結局通通一樣時,或許這就是自我本身的問題了。

昨天看到一篇文章,裡面寫著有一種症候群,是源自於自己父母影響到下一代的,當你的不幸福讓小孩無時無刻看見時,小孩自然就會有樣學樣的繼續下去。

我總是如此的提醒身邊婚姻不幸福的朋友,當你愁眉苦臉不開心時,你的孩子比你還不開心,總有一天當她成為大人後,她開始追求幸福,會不自覺的回想起當初父母的不愉快,如此的記憶會影響到她追尋幸福的過程。不為你自己好,也為了下一代好,讓自己從愁苦中釋放解除,自己的幸與不幸,只有自己能夠決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