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讀者和我說,她最近要離婚了。她和老公個性一向很相像,都很倔強,每次爭吵總是硬碰硬,本來她認為,自己已經夠退讓了,沒想到老公不以為然以外,最後還被發現外遇,讀者哭著說:難道自己做的不夠多?

 

 

感情的付出沒有人會嫌少的,每每遇到這種婚姻話題,我總是再三思考,每個人都說自己改變得多,既然有改變又為何最後會失敗?難道感情有改變還是沒用?

 

 

直到最近,我從孩子身上學習到一些相處的道理,有朋友有兩個孩子,老大聰明但個性很直又愛頂嘴,遇到事情不認錯以外還會強詞奪理,在家中比較不受寵;老二就得人疼多了,因為遇到事情會想辦法化解,例如:有次老二不小心壓到爸爸的腳,就耍寶的做出可愛韻律操的動作然後再認錯,當場讓爸爸又好氣又好笑,相較於老大犯錯後,總是理直氣壯的說:我又沒錯,這樣的態度常常讓大人很頭痛。

 

 

這也是可以套用到愛情中的,讀者就是那位老大,覺得自己有改變了,卻總在爭吵時大喊:我又沒錯的那個人,那一個情人《大人》會喜歡和自己頂嘴爭吵,又臭臉的人?

 

 

感情出問題的人癥結點在於每個都說自己有改變,付出夠多,然而總在失敗的時候怨天尤人,真正該改變的是相處的個性才是。

 

 

你討厭對方爭吵時不認錯的嘴臉,難道對方不是?你很生氣,為什麼什麼東西都是你用的,難道對方在用東西時不會這樣想?

 

 

當我勸說想離婚的朋友時,往往對方的態度就是我說一句:她會回一句,為什麼不是對方?感情如果加入了計較付出以及不平衡,又怎麼能夠幸福和相處?

 

 

我們總是再計較,而忘了每個人都會計較,你的想法也會是情人的想法,有個朋友問:她結婚了,卻有點後悔,該怎麼辦?

 

 

我回:婚姻沒有經營不好的,只有不肯經營的兩個人。

 

 

失敗感情的人,會出現消極的認定以及不積極的態度

總是說著:算了,反正都這樣了

還能怎麼辦?婚都結了,只能走一步算一步

 

 

 

 

人都不希望得到不被重視的感覺,你怎麼和對方相處,自然對方也會如此回報。

 

 

經營很困難也很容易,千萬別把一切視為理所當然。

學習當個得人疼的女生,懂得伸手不打笑臉人的道理,我一向也秉持著如此,爭吵時我不會和老公硬碰硬,我總會在他冷靜後才和他說話,並且分析彼此的想法,在氣頭上每個人都不會有好話的,與其口出惡言,還不如先冷靜。

 

 

吵架時爭對錯是徒勞無功的,應該要找出解決方法才是。

 

 

記住:婚姻沒有經營不好的,只有不肯經營的兩個人。

arrow
arrow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