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碩有次和我聊天,聊到女友就開始搖頭,他說女友什麼都好、長相樣貌、談吐都不錯,唯獨個性方面有一小點瑕疵,從住在一起後益發明顯,只要阿碩一出門,就開始疑心病發作,手機連環叩以外還自己幻想有假想敵,對阿碩的手機瞭若指掌,上從家人的號碼到好友的號碼通通都如數家珍,只要最近加入新的號碼,便馬上來逼問,次數一多開始讓人受不了,於是最後阿碩提了分手。

 

 

即使這段感情除去這個部分,阿碩仍舊是懷念的。但是兩人感情建立在不信任以及愛吃醋上,這個地雷還是難以跨越。

 

 

畢竟只要一吵架,阿碩的女友開始掀起舊帳,某某女生傳什麼簡訊、簡單的問候也不行,連同事的互動也會捕風捉影,逐漸搞得阿碩人緣很差,朋友只要聽聞阿碩要來聚餐,都紛紛勸退,深怕女友來鬧場。

 

 

彼此相愛是好事,然而吃醋這點來自於人的本能反應,少許吃醋宜性,如果次數過於誇張、反應過於激烈,都會讓兩人的摩擦提高,久了自然影響感情。

 

 

 

 

很多人以為吃醋就代表不信任,其實不盡然,有時候你明明就知道男友在你旁邊,而和他對話的那個女孩子你認識,重點是對話紀錄你看過,也明白什麼問題也沒有,但你就是吃醋!你想要完完整整的占有一個人,於是任何想要接近這個人的對象都被你設為假想敵,真正的原因來自於,你不相信你自己,不覺得自己夠好、好到男友根本看不上其他人,你不斷的將自己和假想敵比較,疑心到底你的份量在男友的心中有多重?在多面比較下,真正的你其實是自卑的,因為自卑不夠自信所以你吃醋忌妒。

 

 

 

 

每個人淺藏某部分的愛好自由,所以喜愛隨心所欲、不受拘束的感覺,不斷的疑心病就像你掐住了脖子不住的用力、用力,最後令人無法喘息,只能放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