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看到棒球場上都會有先發投手,在比賽時兩隊第一位上場的投手,如果打擊出好球會比較容易為隊伍帶來勝利。而這個投手最在意的就是一開始的先發球,投得好不好都會影響他的整場表現,這類似兩性相處中,兩人會選擇其中一位投出先發球,誰投出的順序非常重要。

 

 

 

在剛認識的時候,兩人的先發球是決定在一起的關鍵,如果你是個好投手投出拋物線的球,自然可以得分。反之,你這個投手投不出好球,而又是先發,這場比賽只能搞砸!我有個朋友就是這樣

 

 

 

小芬最近認識了阿明,兩人在一兩次的約會下,氣氛似乎不錯,小芬也覺得在幾次出去後應該可以順利交往,於是一天晚上,兩人持續熱線,小芬心裡想說明天可以看場電影然後剛好到百貨公司逛街,逛累了再吃頓飯,感覺上行程很順,於是她試圖誘導阿明朝這方向去想

 

 

 

她直接問說:明天要去哪裡?

 

阿明想也沒想就回答說:看天氣預報,似乎會有大雨,要不然就明天再看看好了。

 

 

 

由於阿明這樣回答不是小芬心中預期的,於是小芬開始不太開心,覺得這男生也太不解風情了吧!女生都這樣問要去哪裡了,不主動想個活動反而還想取消,真是呆頭鵝!

 

 

 

「你不覺得應該要先計畫嗎?」小芬仍然想要誘導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計畫趕不上變化阿,所以我覺得明天在安排比較好」阿明的執拗個性也出來了

 

 

 

最後果然是不歡而散的場面,小芬氣到掛了電話,阿明也感到莫名其妙!於是兩人的甜蜜期徹底打住,也不見在有後續。

 

 

 

對於一般人而言,在互相來往的時候,先發球是誰主導的相當重要,因為可以很清楚的了解,約會的過程怎麼安排以及兩人相處的情形。然而當你習慣先預設答案卻又把球丟給男生時,這是相當危險的。

 

 

 

因為男生的答案往往和你預期的不太相同,這就像是很多男友抱怨的事情,常問女友要吃什麼?女友回答隨便,然後繼續問下去,吃牛排好不好?女友說不要。

 

吃麵好不好,女友說太熱了諸如此類的回答,兩人對於食物、安排以及活動都不盡相同。容易造成摩擦

 

 

 

事後其實小芬很後悔,因為她是喜歡阿明的,沒有搞懂兩人相處的先發狀況於是錯失了一個欣賞的對象,自己也很困惑到底為什麼當時會這麼的容易動怒?

 

 

 

兩人的個性和價值觀不盡相似,自然想法也不太一樣,偶爾少說一句話可以增進彼此感情,多說一句話則容易針鋒相對。

 

 

 

在愛情中,學會先發投手的安排以及如何投出拋物球是需要智慧的。相處不僅僅只是道理的闡述,而是一進一退的互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