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兩人感情有個進展表,那就是:陌生→聊天→交往→深談了解,可以發現這個進展表最重要的就是聊天,不論是陌生要變成情人的時候,以及成為情人後,

兩人聊天的默契,和聊天內容都關係著感情的產生。而最匪夷所思的就是,一開始聊天互動良好的兩人,並不一定交往久了後也能聊天互動頻繁,有可能會出現話不投機的狀態。

 

 

交往久了到底是感情淡了,還是因為不愛了,怎麼兩人開始話不投機,連互動也減少了許多?很多人選擇情人的條件通常不是外在就是經濟狀況,但我有個朋友很特別,她說我要找可以和我聊天聊很久的伴!我說:「為什麼?一開始不熟自然聊不起來,這點有很重要嗎?」她說:「這點是在我談過這麼多戀愛後,最重要的一點了。」

 

 

曾經她遇到一個男友,這個男人很好。唯一的缺點是話很少、極少、極近沉默。追她也追很久,最後決定在一起之後,發現兩人越來越少交集,原因在於男友不愛聊天,也不多話。兩人的世界沒有共同點,更少了共同興趣,於是常常是她玩電腦,男友看電視、在同一屋簷下,卻很像陌生人。兩人交往後,沉默的時間越來越長。時間被看電視、玩電腦、和朋友講話所取代,連兩人最親密的時刻也感覺到怪怪的。甚至女生的工作開始順利、升遷,而男生始終在原地停留,完全沒有任何進步,在價值觀也出現差異,兩人出外選擇的餐廳開始不同,朋友不是注重美食的人,然而偶爾一次的慶祝,想要品嘗點美食增加氣氛,也不為過。

 

 

當進入餐廳從點菜到品酒到後續的話題,男友都無法參與也不想聊天,而朋友由於工作場合常會遇到一些品酒的人,對這方面開始有點興趣,所以就會滔滔不絕的談論起來,當這樣的次數一多,兩人開始有小爭吵。朋友漸漸覺得,原來聊天和成長這件事情有這麼重要,當情侶交往久了,一方成長一方停滯,會造成話題不投機,一講話牛頭不對馬嘴,這樣的次數越多,兩人的感覺就越生疏。最終,感情冷卻、彼此再也無法漠視如此的情況,雙方開始減少連絡,本來是同居在一起最後也是先分開,然後疏離分手。

 

 

 

 

朋友感嘆的說,最起碼交往一天聊個半小時,如果連這樣也做不到更不用說談到未來,結婚後的疏離感一定會更重。而且,交往後雙方本來就應該要有認知溝通,持續的進步成長,才能為未來帶來幸福。身邊的朋友聽到,頻頻點頭。好像兩人在一起,聊天這件事情真的很重要。熱戀時無所不聊,而要到分手的盡頭時,兩人極少講話。有講話也總是在吵架,缺少溝通、缺少了點對彼此的興趣。

 

 

如果一開始彼此就缺乏溝通和共同的興趣,那麼要相處更是難上加難;那更不用說步入另外一個階段,婚姻。其實沒有一個人可以幸運到馬上遇到適合的另一半,如果可以那真的是萬中選一,而經歷過更多的事情後,發現遇到不適合的人,會更寂寞。明明兩個人面對面,卻什麼話也講不出口。

 

 

如果現在你遇到的情人可以讓你暢所欲言,那麼請你好好珍惜,並且持續成長和對方共同進步;如果現在你遇到的情人,彼此還在磨合,那麼請你為你們找個共同的話題讓情感增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