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同的角色不同的相處才能幸福

隨著年齡漸增學會一些道理,也隨著身分改變跟著增加些成長,角色的轉換對女人而言很重要,以前總覺得我就是這樣,做自己很好。

 

等到自己身份改變後才發現偶爾說著做自己其實是種任性表現,一個人的角色應該要隨著生活和環境不同才能夠持續幸福。

 

在孩子面前,我變得獨立,學會照顧人;而在老公面前,我會盡量放軟,

讓他學會寵愛我,盡量當個愛撒嬌的女兒。

 

在婆婆面前,得要學會忍氣,即使小不愉快也不能表現出來,我常和老公說,婆婆是你媽媽,你要發脾氣都可以,但是媳婦不行,畢竟媳婦是嫁進來的,因此我們不論如何都要學會說好,要不,媳婦不若兒子,頂嘴和發脾氣講出去多難聽。

 

雖然婆婆對我很好,但是做人媳婦還是要懂得些道理。我都會提前先打預防針給我老公,希望他能先懂得我的處境,如此一來,萬一不小心什麼誤會,也不至於變成夾心餅乾了。

 

逐漸開始理解,「如果你不懂得轉換自己角色反而會給身邊的人造成壓力。」要適當的學會拿捏分寸,才能讓大家與你相處快樂。

 

不同的角色其實扮演起來並不辛苦,千萬不要害怕當個多面人,這是必須的,

偶爾讓自己的個性多元化反而是好事,會讓你和別人相處起來更輕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