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孩子飛也似的成長,用飛來形容極為恰當,因為嬰兒的成長真的是像光速一般

一眼兩眼,怎麼變的不似昨日模樣了,在這樣的對比下,讓我開始感覺到恐慌

 

會開始質疑到底人特地來這世界是為了什麼?到底我現在坐在電腦前打出的這些文字

有什麼意義?

 

有人看,對我又代表什麼?

沒人看,孤芳自賞也是種自我解嘲?

 

然而就這樣日復一日的呆愣著,隨著時間飛逝,好似不做點什麼?

就又兩腳一蹬的走了。真的,就是這樣的念頭,看著嬰兒成長的速度,我有種感念,是否當初養育我成長的爸媽

也是這樣一路的看著我成長,從懷中嬰兒到爬行到成長走路,瞬間抽高,鏡頭一轉對照著滿臉皺紋的自己?

 

每天努力賺錢,回家繼續照顧著孩子,偶爾和另一半閒聊兩句,這就是人生?

但每個人不就是照著正常路來走嗎?念書拿學歷、 工作賺錢 、 談戀愛結婚

結婚生子 、 養育小孩再到他成長。

一切的一切皆平凡無趣,卻必須在無趣的生活中找尋些樂子。

 

明明每天過的差不多,眼一開見到的人也差不多
生活周遭就這些人,你遇到的不過是世界的一小角

到底世界又多大呢?

終其一生,我們真的能夠賺夠錢環遊世界大開眼界一次?
還是就這樣甘於平凡的走了。

 

回歸正題,人的一生就是充滿了為什麼?探究不完的為什麼?

奇妙的每個問號豐富了生活

就是因為有這些想像,所以我得以過了一天,得以打出一些文字

即使這些那些仍舊探索不出原因,但我仍是平凡人。

 

仍是屬於乖乖的生兒育女那群人中的一員,偶爾不甘於平凡的心作祟就用點文字

設法的讓自己顯得不這麼平凡,在這小框架的部落格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