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續身邊有朋友婚姻出問題,很多人的觀念其實是錯誤的,以為踏入婚姻就有保障,想著反正旁邊的人跑不掉,就此輕忽,沒有想過婚姻的經營比起戀愛其實更需要耐心和維繫。

 

因為你們變成了一個家庭,要共有共用很多東西,就連吵架了也無可避免的哪裡也去不了,不似戀愛時,不開心還可以跑回家。現在吵架如果跑回家,會引起更多不必要的流言和誤會。於是,就算是真的大吵架仍舊得在同一個屋簷下相看兩厭。

 

甚至要面對更多的問題,柴米油鹽醬醋茶無一不是開銷,萬一又多了個孩子,比起你的薪水來說,這筆開銷可是源源不絕。如果雙方缺少共識和溝通很容易就走上分開一途。

 

對於婚姻的維繫,我認為應該要比戀愛更重視才對,畢竟兩個人是要攜手走一輩子的,和兒時戀愛不同,不適合分手就可以;婚姻不適合的地方,應該要學會磨合才是,因為會選擇走上結婚這一刻,表示你已經很成熟的想要面對另外一個階段,別把孩子氣的想要分開等想法帶進來。

 

由於住在一起的關係,夫妻久了會少了情趣,認定彼此是老夫老妻了,就怠慢,

應該要反其道而行才是,永遠不要停止約會和熱戀。別以為有一張紙保障了,對方就不會跑掉,實際上從婚姻脫逃的人可多了。相信當初你願意開口說的承諾是真的,一輩子的守護著對方,既然都有了這層承諾,我們更應該要好好的珍惜對方,而不是理所當然的接受。

 

請將觀念轉換為婚姻其實是更深層的戀愛,而這份戀愛是細水長流型的,不需要轟轟烈烈瞬間消逝,所以在維護上需要更細心。最近有讀者提到她想要離婚的念頭,我只回了一句:你記得你們當初怎麼相愛的嗎?記得為什麼想要結婚並且共度一輩子?

 

為什麼這些美好的回憶會隨著這幾年相處消失?你們改變了什麼?

婚姻容易有危機,主因是彼此都學會不珍惜,眼前只看的到對方的缺點,持續的一直挑剔小毛病,終致大錯。別忘了情人眼裡出西施的道理,當你願意多花點時間欣賞對方的優點時,你的婚姻念頭也會不同!

 

我建議,在生活中要找尋兩人的樂趣。

這點很重要,日子一成不變、枯燥乏味,如果又多了相看兩厭的兩個人,那麼不走上離婚一途,機率是零。生活中的小樂趣是需要培養的,多陪對方說說話,多知道對方在做什麼?多和另一半出去走走,尋找適合兩個人的新相處方式才能挽回危機。

 

發現很多老夫老妻,當想到要為對方做些什麼的時候,總會想著:哎~下次好了,太麻煩了等等,很多的下次再做的念頭會讓你錯失很多機會,別讓你現在的不積極造成未來的遺憾!




 

arrow
arrow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