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jpg  

 

大家應該都知道,女人最重要的三階段,就是青春期、坐月子和更年期,很多中醫師都說,青春期補的好,女孩以後就會月經順暢,還能調理膚質、讓身體強健,特別是可以加強骨骼發育和胸部發育。

坐月子也是女人一生很重要時刻,我身邊很多朋友,之前有過敏體質又常常生病,後來媽媽藉著她生小孩的機會幫她在娘家坐月子,坐月子做得很好,而且母親也幫忙帶小孩讓她有足夠休息,結果過敏改善了,整個人氣色都好了起來,感冒也很少找上她。我身邊也有一些朋友,身體本來是不錯,後來生完小孩,又要帶小孩沒人幫忙,又得做家事,導致身體變得很差。

我在懷孕時,就常常擔心坐月子該怎麼辦?由於我體質本來就比較虛,臉上偶爾也會過敏,懷孕也比以往累得許多,所以非常不希望月子沒做好使身體變糟,當然嘍!也希望可以透過坐月子讓皮膚底子更好更漂亮,加上我很重視體重的控制和飲食,希望不要吃的太過油膩或份量太多(通常月子料理都有六餐~早餐、點心、午餐、點心、晚餐、宵夜,經常有朋友說月子料理剩下都老公吃了~~),況且我又比較嬌小,真的會吃不完啊~~

我很喜歡東西現煮,很新鮮,所以有些外送月子料理,我得加熱,且食材都是對方配好好的,有些我不喜歡吃的東西也不能改,甚至有些月子料理一週食材都一樣,我想真的好膩!!

在家裡坐月子,家人要特別煮我的份量、準備我的食材,也實在有點麻煩。如果能夠煮一噸全家一起吃的話,又不用花大半天熬煮中藥湯,對於自己在家坐月子的產後媽媽們或幫忙坐月子的長輩們,肯定是方便太多了。

2.jpg  
這套六甲村月子膳當初會選購是因為婆婆帶我去百貨公司買孕婦用品,後來覺得還不錯,加上最近食品安全問題,有看到都有食品安全保險,以及聽小姐說有附上令人安心和放心的SGS(全球認證機構)檢驗報告,婆婆也覺得不錯,所以從月子中心出來後,就在家煮給我吃,這樣

不用再花錢請人到府煮東西或者得叫很多吃不完的月子料理,由於這是中國醫藥大學所調配的月子膳,所以也不用特別再到中藥房買藥材來燉煮了,只要一天一罐,就可以輕鬆坐月子,恢復好氣色和好體質。就算是長輩或老公幫忙,也非常簡單。有問題的話,還會有貼身諮詢顧問會主動關心和陪伴你,實在很貼心~~

 

 

 

這套月子膳每罐上頭都有編號,代表產後四個階段(四週)的進補,一般月子料理,通常是第一、第二週排惡露,第三、第四週補元氣,然後前兩週和後兩週幾乎每天吃的東西都差不多,而這套月子膳41(四週加上最後一週塑身排水腫的儷水飲),有四個階段不同的效果與需求,每一罐都是不同的中藥材去熬煮真空包裝而成的,這些都有通過SGS四大檢驗《農藥、重金屬、防腐劑、總生菌數》,不用擔心黑心藥材影響身體健康。

3.jpg  

以下來介紹產後41週調理重點:

產後第1週:(自然產7瓶,剖腹產10瓶,可直接飲用)

1號:補.月子飲《生化湯》
生化湯幫助惡露代謝《有加黑棗汁調味,雖然酸酸的,但有助於排便~~》
p.s
如果醫生有開子宮收縮劑,千萬別和生化湯同一天吃喔
成份:當歸、川芎、紅球薑、陳皮、甘草、山楂...
產後第2週:

2號:精.元氣膳《補氣湯》
當歸補血湯為基底,對子宮的修復和深層惡露的代謝有幫助,元氣膳補氣又補血,氣血補足了精神相對會好很多。
成份:當歸、川芎、黃耆、黨蔘、枸杞、甘草、杜仲葉、紅棗...
產後第3週:

3號:麗.活妍膳《健脾胃》
幫你整腸健胃,脾胃顧好相對吃進去的營養身體才有辦法有效率得吸收~~
成份:黨參、茯苓、扁豆、薏苡仁、淮山、蓮子、芡實、紅棗...
產後第4週:

4號:健.柔絲膳《顧髮絲》
柔絲膳八珍湯為基底,可以針對產後掉髮問題做改善,也可以顧你腰酸背痛的筋骨。
成份:當歸、川芎、熟地、黨蔘、白朮、茯苓、甘草、黃耆、枸杞、麥冬、紅景天...
產後第5週:(自然產7瓶,剖腹產10瓶,可直接飲用)

5號:美.儷水飲《塑身排水,加強代謝》
這個部分對我而言真的很棒,儷水飲可以幫助我在懷孕期間或坐月子期間有效的塑身排水腫,讓新陳代謝更好,也有加入黑棗助代謝、排便~~成份:決明子、荷葉、山楂、紅景天、女貞子、黃耆...

4.jpg  


這套月子膳,真的好方便,平常時家中也不用特別煮媽咪們要吃的坐月子料理,只要三餐跟著正常吃,不要油膩就好,然後在湯品部分,特別倒入每週的月子膳即可,根據不同數字在每一週循序漸進調養就對了,除了省去了燉煮中藥的時間,同時中國醫藥大學也特別讓味道和口感特別好喝,連我這廚娘白吃,都能輕鬆上手。
六甲村很貼心還附上食譜,讓我可以照著自己想吃的煮來吃。

產後第一週,於每餐飯後30分鐘,先乖乖喝1號「月子飲」排惡露
產後第二週,開始補精氣神2號「元氣膳」

5.jpg  

搭配「元氣炒腰子」

超簡單2步驟

6.jpg  

1依照一般煮腰子步驟,備料

7.jpg   
2
邊煮邊加入入元氣膳湯頭

煮起來腰子好入味,全家人都和我一起吃光光了,而且喝完湯好暖和,因為月子膳裡面的營養都為媽咪們準備好了,只要輕鬆倒入即可。實在節省好多燉煮中藥的時間,連我婆婆都說這樣好方便。

產後第三週清爽健脾胃「活妍膳」
不油膩的調養,杏鮑菇低熱量3號活妍膳

8.jpg  

超輕鬆簡單2步驟

9.jpg  

1一般程序煎炒杏鮑菇



2
不用特別放油,邊煮邊加入活妍膳

10.jpg

11.jpg

12.jpg  

完成了~~湯頭很棒,杏鮑菇也很Q

產後第四週顧筋骨4號「柔絲膳」

 13.jpg  

煮個麻油雞來吃,我只要將我要吃的份量分開,然後於湯鍋倒入柔絲膳即可。
麻油雞進補簡單2步驟:

14.jpg  

1
依照一般烹調程序煮麻油雞

15.jpg  
2
邊煮邊加入四號柔絲膳(麻油雞一人份,一罐月子膳約搭配一碗500CC的湯底)


16.jpg  

17.jpg  


待水滾後就可以起鍋享用了
~~好香阿

18.jpg  

完全沒有中藥的苦澀感,超好吃~~
19.jpg  

品嚐時間到了,我這貪吃鬼~~

20.jpg  
坐完月子,別忘了喝5號儷水飲,和1號一樣,直接打開來喝的,但是味道會有點點酸

是因為裡面添加成分的關係,我怕酸,所以都慧配水喝~~

22.jpg  


23.jpg  

薇薇小叮嚀

媽咪們,月子一定要做好!
我在坐月子的時候不小心坐到出風口,冷氣太強,讓頭不舒服了好幾天,這套月子膳陪我坐月子,方便簡單,不用特別烹調其他食物,加入愛喝的湯底裡,一來不會影響家人飲食,也不加重長輩的負擔,還能全家一起享用進補,只要循序漸進依照每罐月子膳來調養,身體可以調養得很好,一下子就恢復產前的身材和懷孕前的精神了,而且很多人都說,生男生很會掉頭髮以及皮膚會變差,加上照顧小娃兒又要工作><,一定變得很憔悴,這套月子膳,讓我鬆鬆坐月子沒負擔,實在是太方便了。

要在家坐月子的媽咪們可以參考看看喔

六甲村月子膳

http://www.rokkomall.com/index.php?route=product/category&path=24_61

 

 P.S老公後來回新竹也有煮四物湯給我喝,他說少了月子膳這一味差很多(之前都煮完了阿~),考慮再買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