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先恭喜你榮登世界上最偉大的職業-媽媽。

這份職業不但全年無休,一開始甚至要24小時待命,接下來更沒有輕鬆的時刻,即使是過了18年後,你仍舊要持續操心。

 

正因為未來的日子還很長,請現在的你先放輕鬆,這社會沒有一門課程是專門開給媽媽的,於是媽媽這門課,只能讓你邊摸索邊學習,別緊張,一開始的不適應每個人都會。

 

在懷孕時,你不明白原來夜奶要這麼累,然而為了寶寶你還是會持續的奮戰,白天與黑夜不間斷的持續擠奶餵奶。看到寶寶的小臉蛋,你很自然的就付出所有。

 

看到懷中熟睡的寶貝,你很自然的把自己生產後不適應的情緒先放一旁,雖然現在的你很想大吼很想告訴先生,為什麼不是你要來承受這一切?記住,剛生產完的情緒是最容易走偏的,因為你從小姐晉升為媽媽的不同身分,這兩種世界差異甚大,你踏入了一個你從未知曉的世界,稍有不甚你的賀爾蒙作怪,很容易讓你憂鬱起來。

 

別緊張,先安撫自己的心情

 

1不是每個人都能當奶媽的,如果你真的無法哺餵母奶,沒有關係。

奶水這件事勉強不來,給自己壓力反而不好

 

2盡量和先生溝通想法,孩子是你們兩的事,由於寶寶出生你就開始親餵開始學習照顧,自然會讓寶寶和自己較親密些,這時候記得,要分點事情和先生共同做,第一時間的共同照顧是最重要的,如果沒有把握好,先生後期自然會以我不會、你比較仔細等等理由放棄共同照顧寶寶。以誇獎代替責罵,當先生願意做時,盡量的誇盡量的崇拜他,讓他了解寶寶對他也很重要的

 

3你是寶寶的媽媽,即使身邊人有很多意見(寶寶出生後,很自然的身邊人就開始出意見,舉凡婆婆、媽媽、朋友、阿姨)每個人都有不同一套,你聽不完也學不完,建議你,相信你自己就好,因為你是寶寶的媽媽。

 

只有你知道該怎麼帶他是最好的,別人的意見只能參考。

 

4從寶寶介入你們的世界開始,夫妻之間的感情稍微起了變化,想要提醒媽媽們,別忘了先生的感受也很重要,當然媽媽懷孕生產很辛苦,然而看著你逐漸變化的先生也會有些心情和想法,如果現在的你全心全意只放在寶寶身上,如此一來,很容易和先生也疏遠。

 

社會輿論都是偏向關心新手媽媽的,連我生產後我也是如此認為,然而,別忘了

在旁陪伴你的先生,或許也得承受些變化,這時候需要和先生雙向的分享和溝通,其實,很多人都是在這個時刻忽略老公,讓彼此的婚姻關係漸行漸遠。

 

寶寶的出生是種喜悅,媽媽們會開始體會到成長的開心以及隨著寶寶互動,建立了良好的親暱感。

 

最後,別忘了有寶寶後還是要好好的愛你自己,因為除去你晉升為媽咪身分,你還是有屬於自己的人生,不應該有所改變。別犧牲了所有,最後仍舊什麼都沒有,親愛的媽咪,大家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