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處問題是兩性中最重要的一環,可以發現即使你已經找了個各方面和你都頗類似的人交往,還是會因為某些價值觀某些小地方產生些衝突,遇到這些衝突千萬別洩氣,這是正常的。你想想,即使血濃於水的家人仍舊是會吵架衝突,熱戀中的情侶,還是會有小爭執,何況是你交往有一陣子了。

 

我常會和讀者說,既然選擇了對方,不妨好好在一起。每次的爭吵鬧分手,都源於你們忘記了當初選擇對方的理由。那些想起來甜蜜的回憶逐漸淡去,眼前的人只會越來越討厭

 

有時候甚至會發出:「你要的真的是這個男人/女人嗎?」「這真是你要的幸福?」

在這個時刻你總會冒出很多問號,以及認為自己選擇錯誤,甚至憤怒的想著,如果對方不能改變方式,你就要離開之類的

 

其實我一直相信,兩性相處只有在爭吵過後學習是最好的,不要以為爭吵很不好,爭吵如果你學會後續怎麼處理,反而能夠得到益處

 

我有個朋友,和男友吵架後,總是冷靜的再多想個幾天,等到自己想通後,再把自己想法告訴對方,並且強迫對方交換想法,這也就是爭吵過後一定要聽到心裡話,爭吵當下是聽不到的那些話,久而久之,兩人反而抓出些默契,自然的減少爭吵。

 

很多的關係不斷惡化,有可能是爭吵後事情並沒有解決,有些人會三不五時發作再來爭吵一次;有些人乾脆學會冷處理,如此一來,你們相處摩擦的點沒有解決,

衝突時而出現,就像隱隱作痛的傷口一樣,無法癒合。

 

沒有學會了解眼前的人,永遠都無法學會幸福。

會爭吵表示雙方有意見不合或是摩擦的產生,於是,了解自己情人的個性相當重要,每個人的個性都不一樣,但最難以捉摸的往往是,他/她表象呈現的個性和心裡不同,可以發現愛裝冷酷的人,內心其實是脆弱的;有些表現過度自信的人,其實很自卑,當自卑時常常會口不擇言的說出一些不好聽的話來傷害人,背後的意義其實是想保護自己。

前陣子看到一本書,書中作者本來個性很急,面對自己堅持的事情更是不肯讓步,於是每每都和丈夫爭鋒相對,
感情越吵越不好,後來的她腦海閃過一個畫面:如果自己是男生,恐怕也不會想要娶這麼恰北北的女生吧!

 

又想到聖經中說的,做妻子的,要順服先生,做先生的要愛妻子,就好像愛自己的身體一樣。想到之前的爭吵冷戰理論,除了感情越吵越淡以外
也沒有任何改善,不如試看看,順服這兩個字

 

 

讓自己學會再面對爭吵前先懂得深呼吸十秒,之後每次遇到快要爭吵時,她就冷靜十秒,沒想到當她願意改變態度後,
先生也跟著改變了!當使用不同方式後,除了找到兩人的平衡
點,意外的也能夠解決一些以往爭吵不斷的問題。
 

我們常常愛一個人愛了很久,卻還是摸不清楚對方的個性和想法,容易發生衝突和不愉快。很矛盾,明明住在一起這麼久了,卻總是摸不透對方的行為和想法,就像我在演講中提到的,一個沒有安全感的人,她/他容易在交往一陣子後,出現矛盾行為,會開始挑剔對方的不是,呈現沒安全感狀態,這些行為和想法都是相反的,你明明很愛一個人,卻容易在爭吵時出現分開的字眼,想引起對方注意。

 

相處部分兩個人需要共同努力,了解彼此才是相處要點,切記在意一個人千萬別使用測試對方的方法,少了猜疑才能夠持久

 

經營婚姻感情沒有永遠不變的方式,偶爾的改變
才能持續經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