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E已讀不回  

 

很多人開始發現使用臉書或Line都有了新功能,如果對方打開讀取就會顯是已讀,這個功能是讓大家可以確切的知道對方看了訊息沒有。然而其實之後造成的影響可能比當初的立意還要有所困擾。

 

 

讀者就說,男友常常看到訊息已讀不回,不清楚他到底在想什麼?都已經看了為什麼不回我?讀者因為這樣就常常上臉書和Line,想看男友到底回了沒有,整天緊繃的情緒,好似火山正在醞釀快爆發前,緊張、歇斯底里、情緒化。

 

 

這個科技化的功能確實是很折磨人的,連我使用上偶爾也覺得很痛苦,有時候讀者敲我,但是當下的心情可能沒有準備好要看一整串愛情文字,我知道如果我點進去看,上面呈現已讀,沒有當下回應,會讓讀者很失落,或是覺得我這個作家怎麼看了又不回呢?於是我每次都在準備好心情,準備好要回覆很長一段文字時,我才會進去回覆,想讓讀者了解第一時間,就有人關心,而非置之不理。

 

 

你想想,我是個陌生人面對這樣的情形,都有可能如此考量了,何況是親密情人?每個人都有每天不同的情緒,波長不同,你不可能要求對方都能夠完全的回覆。

說不定他今早被主管罵,然後看了你的訊息,他仍舊沉浸在被主管罵失落的情緒中,你能夠要求他馬上的回覆嗎?

 

 

以前還沒有這麼發達的時候,我們總是用著家裡電話邀約,在那一天那一個時間在哪等,中間的心情很期待。彷彿愛情沒有像現在這麼的透明化,你多了分熱衷,

msn上的對談、只能偶爾用簡訊傳的問候,沒有已讀這麼的逼迫人,你可以思考兩小時後,才來考慮如何回覆你的情人。這兩小時是你自己明白的,而不是讓對方等著乾著急。

 

 

 

 

收訊息的人可以在調整自己的情緒,或是等到有空時再回覆,傳訊息的人因為不知道對方已讀了沒,也不至於等待的時間讓人痛苦,或是苦猜測對方的心思。

 

 

以前的我們確實這樣比較好,像現在,因為已讀功能很多回覆都變成有迫切性、或是沒有回覆,情人可能會鬧小脾氣,或是你不知道如何結束這話題,本來想要不回,然而卻已經已讀了。

 

 

如果愛情也像科技一樣越益發達,這也難怪,會逐漸流行速食愛情,因為是我們破壞了愛情的原味的,本來得等待屬於愛情中的一塊,然而科技將我們抽絲剝繭,硬是赤裸裸的呈現給彼此。有時候不是故意不回,是回也不是、不回也不是。但這樣猶豫的心情,只有那個已讀沒回的當事人明白,因為看到情人沒回覆的人,還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的,這是正常人的心態,當你在意一個人,你會希望對方能夠有所回應,卻忘記考量當時的時間和當下對方的心情,科技到底是方便人呢?還是無形中,不小心害到人?

 

 

總之,別在在意已讀這兩個字,才是重要。

 

 

難道你每天只有守在臉書和Line上面的事情好做嗎?只有關切自己情人已讀了沒?從手機小小的螢幕中逃離出來吧!這世界上還有更多得美好,釋放出自己,會讓你不再心慌、不再守著沒有靈魂的手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