照片 003  

 

日本小老頭在游泳了~讓baby保持好心情很重要喔

 

最近真的很冷,冷氣團一波又一波,我真的很怕冷,而且我兩隻手整天都冰冰冷冷的!

常常在幫小艾倫換尿布時,都很怕他會著涼!!

小艾倫  

 

所以在換尿布之前我會事先就做好準備工作,之前有朋友送的熱紙巾機器,

把紙巾烘暖,就不會換尿布時,小艾倫的屁屁被冰冰的紙巾用的發抖,再把需要用到的東西都準備好。

(要在換尿布之前把手搓熱),

然後把小艾倫放在床上,房間還有電暖器,讓他感覺舒服一些。

這時就趕快給他換上尿布(這個動作一定要迅速哦!)

這個方法很讚吧!都不會冷到唷~

 

 IMG_0875  

 

換尿布他都好開心,小艾倫很喜歡乾爽的感覺,所以選對尿布對他小屁屁好以外

也能夠保持好心情

 

IMG_0861  

 

換好尿布笑到翻過去了~小子,這麼開心阿

 

 

 

打文章找照片時發現這張小艾倫一個月多的照片,小嬰兒長好快喔~

 

媽媽好想念好小好小的艾倫

 

 

再來還有要分享的是,冬天裡寶寶的尿布濕了要趕快換!

北部天氣總是濕濕冷冷,因為濕濕的尿布也會讓寶寶不舒服,讓屁屁冷冷的....

其實這點也容易讓寶寶受冷喔!

除了做到這點外,我發現尿布的鎖水層真的很重要...怎麼說呢?

因為根據我的觀察,最近天氣這麼冷,小艾倫夜晚睡眠是一覺到天亮,

半夜其實我沒有特別給他再換過尿布!(想讓他睡得更安穩,不驚動他!!)

直到隔天一早才幫他換上新的尿布,不過尿布真的還滿有重量的耶!超大一包!!

但是小艾倫的屁屁一樣是乾爽的唷!

我仔細觀察了「幫寶適特級棉柔」,發現鎖水層能快速吸收,一滴滴都不回滲!

難怪屁屁能這麼乾爽,我想他也一定很舒服!!

也因為這樣讓他睡得更穩喔!完全跟紅屁屁say goodbye!

還有它的棉柔材質會保護柔嫩的屁屁,不讓冬天的濕冷天氣影響!

GOOD!

媽咪也超輕鬆唷!

 IMG_0920  

 

薇薇整理了尿布疹的相關知識提供給大家參考

 

★何謂尿布疹?

所謂的尿布疹,其實包括了念珠菌感染、接觸性皮膚炎、對磨疹〈所謂對磨疹是指在皮膚皺折處,

因密封及磨擦引起的溼疹現象〉等不同疾病,有些尿布疹則可能是脂漏性皮膚炎或異位性皮膚炎的一部分。

★尿布疹形成原因:

尿布疹的基本成因,主要是因為在包尿布的情形下,形成一個密閉的環境,除了汗水、磨擦等因素外,

更有尿液、糞便等分泌物的刺激。

尿布疹最常見的症狀就是皮膚出現小丘疹、紅腫、糜爛,甚至異味產生。

最好發的位置在包覆尿布的位置上,譬如大腿內側、會陰處、屁股、腹股溝。

 

★尿布疹的處理

其實十分容易,勤換尿布並避免過度清潔,而每次以溫水沖洗,

輕輕拍乾後,再塗上護膚膏,就是最佳的方式。

 

寶寶有尿布疹時,醫生建議暫停使用:

 

◎ 濕紙巾

沈仲敏醫師與洪國欽醫師皆表示,市售濕紙巾可能含有香精或是酒精成分,建議有尿布疹的寶寶暫停使用,以免對小屁屁造成另外的負擔。

◎ 痱子粉

患尿布疹的寶寶,小屁屁最好保持乾爽,諸如中藥痱子粉等,沈仲敏醫師建議暫停使用,仍以多勤換尿布為主。

洪國欽醫師表示,假使皮膚有破皮的情況,則建議停用爽身粉。

因爽身粉會與皮膚的滲出物結合成硬塊,影響皮膚傷口的癒合。

預防尿布疹或是治療尿布疹,最好的方法就是勤換尿布、清水洗淨,避免尿液糞便留在寶寶的皮膚造成刺激傷害。

◎ 自行購買藥膏塗抹

假使家中有患尿布疹的寶寶,建議家長帶寶寶前往合格醫院讓醫師診斷處方,

切忌自己購買藥膏塗抹,避免延誤治療的黃金時間。

小屁屁問題多,輕薄舒適,最好!

根據調查結果發現,選購尿布時,家長在意「會不會產生尿布疹」的比例佔七成以上,其次是尿布的吸收力、柔軟度以及合身度。

尤其「吸收力」幾乎已成各家品牌的基本配備!

無論如何,多試用比較,平時注意清潔,定能讓寶貝的小屁屁更健康!

2  

最近寒流來襲,小艾倫也是睡得很安穩,屁屁也因為快速吸收,冬天也不冷冰冰!!

而且透氣度好的話,寶寶也能睡得比較久

 

媽媽就比較輕鬆了~

 

1

為了避免尿布疹讓寶寶不舒服,預防甚於治療,從尿布挑選就應該挑選好的

3  

 

才不會寶寶屁屁不舒服,媽媽看了也難過~

 

新手媽咪們加油~一起多了解寶寶的習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