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次和朋友在討論媽媽的味道,每個媽媽煮菜都有自己的味道,即使你久久未嘗還是無法忘懷,記憶中媽媽的背影總是揮汗如雨的一下切菜一下注意湯的溫度,習慣煮的那幾道菜,你們都還記得嗎?

 

從媽媽味道再一路想念到學生時期喜歡和朋友去的小店,固定吃的好滋味,到那矮矮小小的店裡聊著學校發生的事,誰和誰交往、誰暗戀誰等等,和情人會去以及和朋友會去的店,生活從學校串到吃的小店再到常約會的地點,這些那些都好久遠,卻又好似未曾走遠。

 

高中時我很愛一家麵店,那湯頭、麵條的Q勁總讓我難忘,我喜歡每天下課後花個四十元吃一碗麵,即使胃還飽著,就是想嘗那樣得味道。

 

喜歡無聊就窩著,偶爾和情人一同去,在那吃吃麵聊聊天享受兩人的時光,喜歡和朋友也去,聊著新奇的事,未來的想法,配著麵好似什麼都能聊,大聊特聊滔滔不絕。

 

記得有次是躲雨去的,大雨嘩啦啦的下了整天,公車第一班已經走了,第二班還要很久時間,躲在這吃碗麵打發時間,想起了不久前發生的事,這間店之所以這麼有味,乃至於我的初戀情史都發生在這,從兩人的曖昧猶疑不定,再到確認彼此情感,度過一些挫折和難關,那天只有我和姊妹淘兩人,走進古色古香的小店,木頭的桌椅,一樣有點潮濕味,外頭下著大雨,彷彿這裡是避風港,無風無雨,點杯飲料和麵,就能消磨整個下午。

 

去年我再次去了那間小店,同樣的裝潢,沒變的空間擺設,卻沒有高中時的感覺,

一樣的麵,應該是一樣的味道,卻少了當年吃的那股感動。我不知道是否是因為我已經比當年的我多了十幾歲,長大了成熟些,吃不出當年的滋味,帶些滄桑感回到舊地,抑或是,當年的情感已然摧毀,從前的青澀單純已走遠,在這地方不起眼的店面,很欣慰的是仍舊能維持了十幾年,但店內稀稀落落的來客,看得出已經經營不善,和從前那門庭若市相比,不甚唏噓。

 

該跟著時代再走的老店,卻墨守成規,一樣的菜單沒更改過,然而像我這樣的老顧客已經變了口味。可以了解老人家為何總說富不過三代,前人辛苦栽種下來的果,後人只懂得維持,而不懂維新,終究會被時間淘汰。

 

「感情也是吧!」我發出這樣的感嘆,牽著自己老公的手。

從來沒有想像過有天我能夠和自己的另一半舊地重遊,在這麼奇特充滿回憶的地方,一路上彷彿新奇世界我看著這些建築物似乎有點熟悉又改變了許多,老公不了解我內心得悸動,這是我曾經好幾年的回憶阿!

 

因為這碗麵,我想起了好多的故事,我很開心我記得這些往事,縱使已經失去了很多,在生命中有些故事就是你想忘也忘不了,會不斷的在我們生活周遭上演著。

 

有些故事卻是要到某個記憶點,看到曾經的人事物才會讓你腦海中瞬間閃過

 

人生有時候是由特別的情節交織而成的,記下某個幸福的片段足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