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我很喜歡當笨蛋,從小被大家說笨的我

對於笨這個字眼一點兒也不排斥。

 

相對於有些人被說笨就會氣到面紅耳赤,我的態度顯得淡定

笨蛋有什麼不好呢?

 

那些自以為聰明的人總是說著旁邊人笨,然而這些聰明的人真的又厲害到哪裡去?

把時間都浪費在說別人笨身上,自己反而顯得微不足道。

 

我總是樂於當笨蛋,我不會但我會用問的,絕對不會因為不會就不去做,

我笨,但我會去努力學習,正因為笨,你知道你需要比這些覺得自己聰明的人努力些

 

再來,因為大家覺得你笨,他們會出現輕敵狀態,這才是最好反抗的時機,

他們會覺得你不懂不會,而不小心把自己的秘密說出口,很多人不小心說出自己的經驗談,厲害的地方,

賺錢謀生的能力等等。

 

而你的笨正是種保護色,可以悄悄的學習這些聰明人的處事方法,

並且發展出一套屬於自己的本領。

 

笨,真的很不好嗎?

我常遇到由於我長的弱小,覺得我笨的人總是會說:阿,你一定不會

我來啦~我去做

 

沒錯,這些人爭先恐後的覺得自己聰明於是先去做,而我們這些笨的人

可以等待他們做失敗後,我們再補強不好的學習好的地方再去做,

反而容易成功。

 

我有一套笨蛋哲學,對於利害的人我會去請益學習,並且不吝於說自己的缺點,

你要讓別人指點你,要先懂得反省,遇到這些人我總是會花很多時間和他們聊天,

知道他們比別人能力強的地方,然後開始自我反省,有沒有辦法做到和這些人一樣?

 

在厲害的人面前要謙卑,在自以為聰明的人面前要低調,在比自己笨的人面前要互相鼓勵,

這才是真正人生的學習之道。

 

 

人生有很長的一條路要走,先別定奪這個人的聰明與否,畢竟路還很長,不是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