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個人在一起就是兩種不同的世界要即時的合為一個世界。本來一個人比較宅在家,喜愛安靜,不喜吵鬧,獨處和思考是常做的行為,遇到了另外一個人,另一人喜歡熱鬧,喜歡外出,更喜歡談天說地和在一起的分享行為,當這兩個人碰到時,勢必世界得有所改變。

 

很奇妙,即使你覺得你已經找了個和你極其相似的人交往,交往後仍舊發現就還是有那麼一點的不同,這就是互補相吸的影響力,像我有個朋友自己和家人感情不好,於是他喜歡找的對象是和家人相處愉快人緣好的女生,總有那麼一點是自己無法做到,你希望對方和你不一樣;另外一個女生朋友她找尋的男生類型是,開朗活潑,重義氣人緣好,和她稍稍孤僻的個性有所不同。我一直認為找個對象,對方要有一點是你沒有的個性,而這個個性你會一直欣賞,這樣子就能相處的久,你不擅整理,於是你找了個會整理的人,並且能夠有條有絮的把所有東西收拾好,能夠令你佩服的人,如此才能走的長遠,如果眼前的人沒辦法讓你佩服和欣賞

,還能繼續走未來的路?

 

 

像我很宅,林先生很愛外出,兩個截然不同的人交往,自然有所摩擦,然而交往不是要改變誰磨掉誰的脾氣,而是盡量找出彼此有相同的地方,僅僅只有一點就足夠!我們最後找出的相同點是喜愛工作,我們可以一直討論關於工作的觀點,而不疲憊,在一起越久後,我們一個互減一點,一個互加一點,反而變得融洽,他沒這麼愛跑出門,我也沒有每天都待在家,找出適合彼此的方法這才是相處。

 

所以別擔心和對方的差異點,很多人就是如此擔心,還沒有試著彼此摸索時,就先喊放棄,認為彼此不適合,先斷定兩人的未來,每個人都是不同的,本來就是不同個性會有差異點,千萬也不要不安,也別急著抱怨和吵架,或是希望改變對方和自己一樣,沒有人能夠改變自己和你一樣,別想這麼做,當你這麼做時,或許改變的不是對方而是你自己,你改變了你愛對方的心,進而改變了兩人的相處模式,你喜歡的不是自然的她/他,而是你想像中的他/她

 

中和彼此的個性是最好的辦法,你加一點我減一點,多為對方想,其實能夠細水長流的情侶,往往是兩個懂得為對方想的人交往,畢竟如果一個人本身被動,而你又過於主動,常常發生皇帝不急急死太監的場面,你總是要求對方要改變主動點,然而或許當初你喜歡的就是這樣被動有點酷酷的對方呢!

 

越是在意越是計較,越不容易快樂,與其要求對方變,不如你自己靜觀其變,愛情有時候是種水到渠成,不用變不用改,真有緣自然就湊對,很巧妙的一件事。

 

當真的在一起後,你才發現當初的計較抱怨都是無聊的事,日常生活中沒有那麼多的無謂小事好爭吵,通常都是自擾的事情。

 

心境不寬,自然不悅,你會做什麼,不代表對方也要會做什麼;你會如此想,不代表對方就能想得到,不同個體相處自有其快樂之處,也有其惱人之處,這不就是相處?

 

 

進一步退一步,愛情自有應當學習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