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人觀點

真的認真體會到全世界最累的職業就是全職媽媽,試想當你努力的照顧你的孩子,每天要等到孩子睡了才是你的時間,沒有上下班的時間差別,更沒辦法打卡說走就走,說不幹就不幹的快活,任勞任怨的把屎把尿後,看到自己得先生下班,想要把自己的情緒和對方訴苦時,先生正因為上班很累想要尋求休息時間,女人想要傾訴壓力和痛苦,男人聽在耳裡只會覺得這是抱怨不愉快以及責怪自己不幫忙,男人觀點認為我好不容易下了班想要休息,你待在家一整天顧個孩子會怎麼樣嗎?

 

男人不明白,女人需要的是分享感受的動作,她想要有個人能夠抒發自己一整天帶孩子的勞累,而不是面對一位回到家只會打電腦和看電視的老公,女人不快樂時,千萬不要只懂得回應:那你到底想要怎麼樣?

 

女人聽來只會覺得:你是在怪我?我帶孩子辛苦一整天,你聽我說一段話會怎麼樣?接著就會繼續劈哩啪啦的講下去,試著用聽聽她怎麼說的方式去對待你的老婆。

 

當女人願意開口說時,表示她只是需要情緒宣洩而已,有些媽媽不一定放心把寶寶交給別人照顧,責任心重所以累到自己,我有個朋友她很愛自己的寶寶,她和先生吵架只是為了讓先生感受到她的辛勞而已,並沒有想要讓先生一起照顧寶寶,然而先生總是認為你一直抱怨,然後又嫌我做的不夠好,當觀念出現分歧時自然容易口角不斷

 

有時候女人要的很簡單,當她疲累不堪時,其實只是需要你來個擁抱,這些辛勞一切都值得了,能夠感受到對方的愛才是最重要

 

如果你是個不會照顧小孩的爸爸,那麼沒有關係,彼此分擔不同的事情來做,這才是一個家庭,你出外上班辛苦,媽媽在家帶孩子也是辛苦,從早到晚照顧孩子是沒有停止的工作,我們永遠要寶寶先吃先睡,然後才是自己的需求。

 

但是媽媽們,也要反過來想,如果你持續的散佈負面的情緒給另一半時,相信每個人都不喜歡一回家就碰到一個總是給臭臉,總是在抱怨的人,自己在外上班一整天,回家還要繼續接收負面情緒,任誰都不愉快,減少你的失望感,對待孩子和另一半,多點耐心。

 

針對婚姻來說,壓力和情緒不一定要抒發給另一半,自己尋找屬於自己的成就感滿足感才是重要,男人習慣處理情緒方式是自己處理,女人習慣和另一半訴說,不同的觀點造成兩方的誤會,別一直逼另一半什麼都要說,偶爾用著不同角度去理解對方的想法,這才是愛情。

 

曾經看到一部電影,裡面講述一個男生很重女友的外表,身材外貌樣樣好,總是給女生打分數,然而他總是沒有遇到自己喜歡的女生,終於他追求到一個外表身材樣樣好的女友,然而他仍舊感覺到心靈空虛,後來才發現女友什麼都要限制他,根本一點也不了解他的需求,最後他選擇了一個外表和身材沒有這麼棒的女生,但和這女生在一起卻非常的適合和舒服,因為他了解自己的想法和需求。

 

是的,千萬不要總用你的想法去理解對方,不要當個以偏概全的另一半,要做個能夠讓對方感覺到舒服和自在的另一半,才能夠讓兩人的感情長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