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懷孕時對新手爸媽這件事情沒有這麼深刻的感覺,一切都是從產後開始

深深體會到-一個好老公的重要,林先生在產後對我無微不至的照顧,

讓我打從心底就是覺得為他生個小艾倫很值得,但同時也體認到為何我身邊很多朋友

總是在產後抱怨老公,因為一個不體貼的老公真的會讓女人從小女人變為河東獅的,

你想想女人產後要忙的事情這麼多,擠奶生產疼痛,要努力的練習當個媽,還要學會親餵,

甚至要變成水桶,一直喝湯湯水水只為了餵飽你的小孩(這小孩還和你性)

女人離開了自己熟悉的家,嫁給你幫你生小孩,到了陌生的環境要努力適應你的家人,

請單就這點好好的呵護你的老婆吧!

 

接下來就分享些新手爸爸們應該要做的事(有鑑於真的很少告訴新手爸爸們要怎麼作的文章,

偶爾也要讓爸爸們提早學習怎麼做才能讓老婆更開心)

 

老婆懷孕時老公應該做的事】:

1、陪產檢,請體諒孕婦懷孕時的不舒服,想想你已經很不舒服了還要一個人跑去醫院看診,

能夠抽空陪伴就盡量陪伴,畢竟你的陪伴也會讓孕婦感覺幸福

 

2多和寶寶說話多和多體貼老婆:懷孕十個月說長不長說短真的不短,我一直告訴林先生

懷孕時讓我開心點是為了未來,因為我越開心寶寶出生就越容易是天使寶寶,果然小艾倫的愛笑可能是懷孕中的我覺得很幸福所致,

我問過身邊超多懷孕的朋友,小孩子好不好帶真的和懷孕心情有關,所以爸爸們多體諒些,小天使和小惡魔就在這十個月產生

 

 




 

 

【老婆生產後老公該注意的事】:

第1件事

記得要謝謝辛苦的老婆,女人在產房的奮戰真的沒生產過的不明白,

有時候還可能是生死一瞬間,請在生產後說些貼心的話來表達對老婆的關心,

其實女人有時候聽到一句貼心的話就會認為一切值得了,說對話女人就很好哄

 

第二件事

參與育兒工作

孩子不是女人一個人的,你累大家都累,因此產後一起分擔照顧寶寶的工作,

這是新手爸媽應該要做的,一人泡牛奶一個人就換尿布,分工才能減輕彼此的負擔,

老婆也不容易得產後憂鬱症

 

第三件事

輪流夜奶

生產後的媽媽最大的挑戰就是夜奶,請爸爸們幫幫忙

輪流餵食寶寶,否則再強的身體如此辛苦下去,坐多久月子都好不了

 

 

還有別認為全職媽媽在家很輕鬆,其實照顧寶寶真的是一門很累的工作,

想想寶寶持續的長大,媽媽為了照顧孩子常要抱常要餵奶,有些寶寶重達十公斤,

天天舉著十公斤的東西,不累才怪,媽媽都會自然的變身神力女超人,

回家後能夠幫忙寶寶洗澡或餵飯都能夠讓媽媽輕鬆點喔

 

 


多陪寶寶玩耍哄寶寶睡覺,可以試著唸唸故事書给寶寶聽

研究指出爸爸陪伴的寶寶會比較聰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