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熱戀中的情侶都會為了小事情吵架了,何況是交往好幾年或是結婚的夫妻,

常常遇到很多夫妻爭吵,為了金錢為了彼此觀念不合。

 

相愛容易相處難,我有朋友結婚數年,剛開始雙方金錢觀念不同總是為了錢吵架,一個愛存錢,守財守的緊,一個金錢觀念不好,愛存錢的人總是為了錢碎念另一方,計較自己錢給的多,久了爭吵常擦槍走火,甚至鬧到要離婚。朋友眼看感情越吵越薄,本來因為面子問題不好意思開口詢問身邊人意見,但怕情況越演越烈,只好和周遭朋友聊聊。

 

姊妹淘你一言我一句的勸說著,中間最有道理的話當屬:「要記得你們是為了愛在一起的」這句話當頭棒喝,我們總是吵來吵去,大小事情都可以吵,吵到最後什麼結果也沒有,只知道很煩很亂。

 

我們用著自己的觀念去衡量對方,用著不好的態度去責難對方,卻忘了,當初你是為了什麼才嫁給眼前的人?金錢這檔事,當由會管的人管,但是夫妻在一起計較金錢是無法長久的,之前曾看過文章,上面描述曾有個成功人士,早期很貧困,然而妻子並不嫌棄,彼此越苦越包容,再熬很多年後,總算等到對方的成功,要知道現在仍舊能相聚相守都是一種緣分,吵架能吵出什麼?

 

當初選擇在一起時,是為了爭吵度日的嗎?

每個人都有其缺點,只要他的缺點不至於讓人詬病,小缺點就讓它過去,你多付一點他少付一點,這件事情有很重要嗎?計較才會讓人不愉快,都是夫妻了,把心放寬才能讓彼此快樂。

 

不要因為一些事情,把不愉快發洩到對方身上,難道這個家庭不是共有的嗎?

你覺得錢不夠用,對方難道錢就夠用了?爭吵時說的話,你一言我一句,彼此都被傷害,學著如何將事情解決而不是事情擴大,結婚和交往一樣,我們都是為了愛才在一起的,為了想要好好和這個人走下去才決定牽手度過,不要因為一時之氣而讓感情消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