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的婚姻關係其實從多了孩子開始,有了孩子後,以往再多的甜蜜回憶好似離你遠去,為什麼曾經甜美可人/帥氣風發的男人/女人不見了?

 

在升格當媽媽後,一陣手忙腳亂的照顧寶寶需求,而忘了眼前的男人,這才發現需要重新調整和老公的相處方式,發現很多媽媽們也有這樣的困擾,不知道該如何拉近孩子與爸爸間的距離以及和老公漸行漸遠的情形。

 

因此以下幾點可供大家參考一下:

 

1孩子是我們兩個人的:

我從懷孕時就開始一直耳提面命的告訴老公,這個孩子是我們共有的,所以我很早就開始分配照顧工作,要老公明白,孩子出生後,他要負的責任和工作更多。

 

2分配工作很重要:

沒有一個媽媽是萬能的,我們都是因為孩子而逼迫自己變得萬能,照顧24小時後,再厲害的人也支撐不住,因此爸爸本來就應該要一起分工合作,像小艾倫出生後,爸爸負責洗澡時間,如果我餵奶,爸爸就洗奶瓶;我拍嗝,他就換尿布。

如果剛好爸爸沒空我都包辦了,那麼爸爸就負責家裡大小的家事,這樣才能讓媽媽無後顧之憂得照顧孩子。

 

我不認為孩子只有一個人的責任,我心裡非常心疼那些又要照顧孩子又要做家事的媽媽們,兩邊都要兼顧真是疲於奔命,難怪有很多媽媽生了孩子後身體容易不好,畢竟顧寶寶是24小時沒有休息的工作,男人並不是只有上班賺錢,回家後孩子交給老婆顧,自己就能高枕無憂的休息。

 

孩子的教育是父母一起擔負的,父母一定要一起參與,並且深入參與,賺錢是為了什麼?是為了養育孩子,難道小孩只有吃飽飯這麼簡單的一件事嗎?請保母照顧孩子,或是送去托嬰中心讓自己專心賺錢,這是為了五斗米不得不想的法子,但是接完回來,小孩子的陪伴你做足夠了嗎?

 

我也是職業婦女,一開始我忙不過來先把小艾倫送托嬰,第一天第二天後,我發覺孩子大部分時間都在托嬰中心,接回來後餵個一餐,他就睡覺,直到隔天又去托嬰,等於我幾乎沒時間和他相處陪他玩,因此我當機立斷決定再累再辛苦,我也要邊工作邊帶他,就這樣一路過來,我累得甘之如飴,起碼可以看到孩子,可以偶爾陪伴他玩,陪伴他說說話。

 

 

所以我也這樣要求老公,即使他下班有多麼累,仍舊要抽空陪小艾倫說說話和陪伴孩子玩遊戲看故事書。

 

3懂得放手:

孩子慢慢成長,小嬰兒時期父母可以無微不至的照顧,媽媽總為了寶寶放棄很多自己個人的時間和空間,到底什麼時候才該放手以及恢復自己想學的和自己的時間呢?其實現在的我就開始慢慢思考,我全部時間都給了小艾倫,連創作都減少,為了孩子我想去學習的東西都荒廢了,但是孩子終究會長大,他也有自己想走的路,因此我給自己定個時間,大約是國小時我就會開始慢慢得找回我以往生活步調,多看多學,當媽媽擁有自己的時間時,會發現自己的光采不同,照顧孩子眼睛只看的見孩子,當重心轉移自己,女人會顯得光彩動人。

 

 

4多了孩子,還是要愛對方:

其實當過新手媽媽就了解,眼睛重心都在寶寶身上,老公到底在做什麼?其實我們根本自顧不暇,寶寶出生後突然間老公就變成透明人了,直到老公開始抱怨我們才明瞭,原來男人也是會在意女人的忽略

 

我老公在寶寶出生後,問了我好多次我愛寶寶還是他,我才發現原來我太忽略我老公了,忘記以前兩人相處的感覺,所以偶爾回高雄時,就會讓婆婆顧一下,和老公兩人出去重溫一下感情,平常寶寶睡了後,和老公也會聊天聊到睡著培養感情。

 

媽媽最擔心和寶寶分開,然而要知道生活中不只有寶寶的存在,還有你的大孩子(老公),因此要平衡這樣的三人世界,偶爾讓自己放鬆一下,和老公恢復兩人世界,才能讓感情細水長流。

 

懂得夫妻間和睦相處很重要,像最近就常常有讀者問我:老公都一直打電動,然後整天就是我顧孩子他打電動,這樣怎麼辦?

 

其實,有時候對於寶寶的出生,男人的心理準備並沒有女人來的完整,女人經歷過懷孕對寶寶自然多一份感情,所以從平常應該就要找機會讓老公和孩子互動,讓他發現寶寶可愛的一面,千萬不要耳提面命的用強迫方式,碎念老公不和孩子一同玩樂,或是碎念老公不來幫忙,這都會適得其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