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72006_454901121279549_6503998932487247901_n

 

好開心!小艾倫那時候才長五顆小牙齒~~現在十個月就已經八顆九顆了

 

 

長牙階段是口腔保健的重要時期,有些人認為乳牙反正會換,蛀了也無所謂?

但乳牙如果不健康,不但會影響牙齒的功能,也會影響日後恆齒的生長!

 

所以說,牙齒真的很重要,要從長牙期就開始顧好,畢竟要用一輩子!

這也是當媽的責任啊~~我得要好好關注小艾倫的牙齒!

 

10390329_463380107098317_2349925932692979591_n

 

每當小艾倫喝完奶奶或吃完副食品後,我會讓他喝些開水潄漱口。

睡前一定用紗布巾來幫他清潔口腔

 

一開始寶寶不配合潔牙是最令媽咪最頭痛的問題,不過我的作法是哼哼歌、跟他說說話,轉移他的注意力,

就這樣持續一兩次後,他就會適應潔牙的感覺了。

說真的,牙齒保健是一件需要耐心和毅力的工作,請媽咪們要加油喔!

 

10456803_459626474140347_3692373682908493740_n  

 

 

除了幫忙清潔寶寶的口腔之外,還要幫寶寶的小乳牙做好健康檢查:

1.當寶寶長牙時,可先去看牙醫,主要的是要讓媽媽知道如何幫寶寶作好口腔清潔。

2.乳牙長齊後,應每半年做一次牙齒健康檢查及局部塗氟,並配合每天徹底清潔牙齒,就能達到不錯的防蛀效果。

 

IMG_1693      

 

有了孩子後,全部的重心都在孩子身上!

剛好那天在街上有個年輕人走向我說:

您好。您知道牙齦流血是牙周病的前兆嗎?

送您一顆青蘋果,高露潔牙膏保護您的牙齦健康!

 

原來是高露潔在街頭發送派樣包!

剛好這次有機會受到高露潔的邀約,撰寫「高露潔全效牙齦護理專家美白」牙膏的開箱文!

 

 

4.jpg  

 

其實牙齦出血的這個問題已經困擾我很久,每天早上刷牙時都會出現牙齦出血的情況,

以前總是不以為意,想說應該幾天後就會好,但沒想到工作忙碌以及照顧小孩

好像是有越來越嚴重的感覺

 

但人總是容易因為小事情而忽略,當事情還不嚴重時,總想說下次再看醫生

沒事情也不用看醫生,反正也不會很嚴重

 

以前就有聽說過牙齦出血很可能就是牙周病的徵兆!!

開始擔心起來會不會有牙周病??!!

 

一回家開始查,牙周病到底是怎麼來的呢?

一般來講牙周病是口內一些致病細菌跟黏膜蛋白,形成牙菌斑,

當牙菌斑附著在牙齒表面造成發炎,最早的發炎症狀就是牙齦炎,

此時牙齦邊緣會紅紅的,刷牙會流血,這是最早期牙周症狀。

牙周病是確確實實的慢性病,無痛是其特徵。

 

teeth_pt03  

 

而年紀越大,使用牙齒也越久,如果清潔的習慣不夠正確,

細菌就容易堆積在牙齒的周圍,造成牙周病破壞的的狀況

 

牙齦疾病雖然狀況好像很輕微,但若是沒有即時的治療,這些症狀將惡化成嚴重的牙齦疾病!

例如:牙周炎或牙齒脫落,尤其是懷孕中的婦女、糖尿病患者或正在接受其他療程的病患機率則更大。

 

記得以前有聽過老一輩的人常說:「生一個小孩,掉一顆牙!」

但,真是這樣嗎?乍聽之下好可怕!

 

還記得懷小艾倫的時候,醫生提醒我,有牙周病的孕婦,更要注意牙齦的護理,

因為牙周病是一種細菌的感染,而且細菌能夠進入血液,

患有牙周病的孕婦將更有可能生下早産或低體重的嬰兒。

牙周病還可能會引發體液水平升高,然後誘發分娩 

 

研究顯示:許多孕婦會出現妊娠性牙齦炎,此時牙菌斑沈積在牙齒上,

並且刺激牙齦,症狀包括:牙齦變紅、發炎及出血。

而患有牙周病的孕婦將更有可能生下早産或低體重的嬰兒。

牙周病還可能會引發體液水平升高,這會誘發分娩。

真的很嚇人!

 

回想我當時懷孕時,真的有一段時間牙齦都紅紅的,有時候還感覺腫腫不舒服

所以說懷孕期間也應做好徹底的口腔衛生,才不會影響到胎兒。

 

母親真的很偉大,懷孕生產後還會骨質疏鬆症呢!

這就可能會導致牙齒脫落,但只要確實做好牙菌斑的控制,可以遠離牙周病的威脅,

也就不會有所謂「掉牙」的問題囉。

 

瞭解了這些資訊後,我才知道牙周病是很可怕的唷!

平常牙齒護理真的要做好,刷牙方式也要刷對、牙刷牙膏的選擇也很重要喔!

所以回家後立刻拆開體驗看看這個有著12小時全效保護的「高露潔全效牙齦護理專家美白牙膏」,

其實家裡原本用的牙膏就是高露潔

 

  

當媽媽之後,家裡吃的、用的我都開始龜毛的挑剔啦.....

現在買東西,真的都會先想到家人的需要及健康來挑選!!

 

3.jpg  

 

記得之前在買牙膏時,看到好多品牌,到底要怎麼選哩??

還記得以前去看牙齒時,牙醫師曾經推薦過"高露潔"

我想,只要是醫師推薦的,就讓我有信賴感~

不過高露潔牙膏有好多款,重點的是要選對了適合自己及家人的牙齒狀況對症下藥才是重點。

我會選擇針對牙齦護理功效方面的牙膏,因為年紀愈大,牙齦容易萎縮,所以我們都需要!

一方面也是保養囉

 

2.jpg  

 

現在就來體驗看看那天拿到的「高露潔全效牙齦護理專家美白 」囉~

 

它的用量超省,只需要一點點就可以刷出泡泡了!

刷出的泡沫滿細緻的,連帶的清潔度也很讓人滿意~

重點是不會像有些牙膏超涼,涼到又辣又苦的,

讓我會想要趕快提早刷完牙,隨便刷!!

「高露潔全效牙齦護理專家美白牙膏」

它的防菌效果長達12小時,除了可以減少牙齦流血發生率最高可達88%之外!

同時兼具美白牙齒的效果,其中的亮白成分能有效去除牙齒表面的牙漬喔~

當然還要定期每半年到牙醫診所去檢查牙齒,另外健保每半年有給付一次全口洗牙的福利~

 

 

33    

 

千萬不要不在意牙齒的問題,牙齒對於男人/女人的外觀是非常重要的,你想想

當你如果露齒微笑時一口黃牙或是爛牙,真的會影響很大的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