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覺得奇怪愛情中總是你在付出,每段感情你都很用心,對對方也很好,身旁有很多朋友對感情反而沒這麼在意,為什麼總是你失戀?

 

我接到很多遇到一樣問題的讀者,往往都是這樣開頭:為什麼我對我男友/女友這麼好,他/她卻感受不到?為什麼我這麼在意患得患失,對方卻好似不痛不癢?錯誤的愛情往往是一人窮緊張,另一人不在意。通常你越在意越計較,反而越容易失戀,因為計較會使得你心態不平衡,做出一些錯誤的決定和爭吵,造成兩人無可挽救的情況。

 

我們很心疼身邊周遭失戀朋友的情況,然而一樣的模式只會帶來一次次的錯誤,你把愛情看成了一種定義,一種失去就失去全部的定義,每段愛情你同樣的付出所有,最後也失去所有,你無法記取教訓,畢竟大家不是都說對愛情就是要付出嗎?

 

對愛情是要付出,但是前提是眼前的人值得你付出,你持續的對待不愛你的人好,就像肉包子打狗有去無回,但弔詭的是,明明你該清楚你的付出就是有去無回,偏偏你卻在等待在渴望在盼望,有天對方會同等的回報。

 

你很清楚,但又一直自欺欺人,然後在對方每次傷你讓你痛苦後,你又持續的再次哀求,沉浸在痛苦和想像中自討苦吃;或是當對方無情的提出分手,你寧願求對方給你改變的機會,寧願在拜託對方多給你一點時間,在這段時間中改變,再多撐個半年一年。然後無限的在期限到的時候又再次哀求。

 

其實我一直不懂為什麼要留在一個無情的人身邊,多一點時間會比較好嗎?難道多個一兩個月或是半年,你們兩人的感情就會有所進展有所改變?感情破洞就能撫平?這只是一種痛苦延長賽而已,你不斷的將痛苦持續延長,然後在這段時間中活得更加痛苦,因為你必須戰戰兢兢,必須小心翼翼,對方一有個不開心你就要擔心對方是不是要分手;或是一不小心有了口角就讓對方找到了藉口,「你看你還是沒改變?」

 

到底是要改變什麼?你和情人交往前不就是這樣子的個性嗎?難道說要改變,一兩個月就能改變你這輩子的個性?還是說真愛有如此偉大,能夠讓一個人從頭到尾改變?

 

如果你要終結失戀,第一步就是千萬別相信不愛你的人說的話,例如叫你改變說你哪裡不好之類的話,千萬千萬不要聽進去。

 

第二步就是現在請你哭一哭,哭完後請你轉身離去,為什麼要持續騙自己對方還愛你,一個愛你的人是不會想要和你分手的

 

第三步,分手很難嗎?其實說難很難,說很簡單也很簡單,你從小到大有沒有相處好幾年的朋友和同學,因為分班或是考試而離開彼此,一開始很難過,幾年後你也逐漸淡忘了這些好朋友,這些人曾經和你感情也很深,彼此無話不談過,然而隨著時間流逝,感情也很容易淡薄的。

 

第四步勇敢點,勇於承認,愛情這件事並不是你人生的全部,即使你把愛情當作你的全部。

 

勇於離開,不好的人並不是這世界上的唯一,

即使你把這個人當作唯一。勇於放手,放下並不是最難的一件事,即使你把這件事當作困難。如果你願意把你對愛情的妥協換成勇氣,相信你早已離開這段不好的愛情了.........

 

放下一個不愛你的人,有時候是種解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