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愛情包容對方的行為  

 

人很奇怪,開心時喜歡和親密的人分享;真正脆弱和難過卻總是想要逃避安靜,

遇到挫折時你可以和普通朋友訴苦,然而最親密的人你卻絕口不提。

 

我處理過很多讀者的感情事,這件事情令她難過挫折甚至想自殺,然而她訴苦的對象卻是素昧平生的我,我們總習慣讓情人感受到美好的我們,這是一種愛情,我們希望那是快樂的幸福的,遇到事情後,你不想破壞任何的美好,於是選擇沉默。

 

很多人可以發現,怎麼我的男友/女友,偶爾會悶悶不樂不開心卻總是不和自己說,久而久之,自己開始疑神疑鬼,到底對方在想些什麼?

 

你希望對方什麼事情都和你分享,但分享是有所限制的,分享美好你很樂意,但是分享挫折不愉快壓力等等情緒,這樣的情緒累積分享給你,想必你也是不開心的。

 

曾聽過一個朋友的例子,遇到事情她習慣靜一靜,她無法對親密愛人說出口,更無法溝通,這是她習慣的方式,雖然會讓情人誤會。

 

「難道遇到傷心的事情非得要像瓊瑤筆下的人物一樣悲苦哭泣或渴求身旁情人安慰才算是正常嗎?」

 

說與不說是對方的選擇,我喜歡兩個人最有默契的時候就是難過時,你不需要說出口,對方懂而不問,帶領你做些別的事情轉移注意力,讓你暫忘憂愁,這樣的比起一直逼迫你開口說來的好很多。

 

我有遇過另一個朋友處理情人情緒的方式,她總是咄咄逼人的一直要對方開口說,以下面對話重複的逼迫

 

「說阿,你怎麼不說?」

「你不說別人怎麼知道?」

「有事情不說,到底我們是不是情侶阿」

 

激烈態度處理下,事情越演越烈,對方還是不願意說,反而把兩人的距離拉遠了,最近聽說這對情侶已然分手

 

偶爾遇到這樣的情形,其實可以讓對方靜一靜,無聲無形的分享溢於言表,

真正聰明的相處不是逼迫對方說出所有心裡話才能讓感情變好,而是你注意對方的小細節,用自己的愛情包容對方的行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