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開不好的過去最難面對的應該是懂得祝福別人幸福,大部分的人分手後雖然放下了,可能自己也展開新的戀情,然而對於過往偶爾仍舊耿耿於懷。

 

這些人的想法可能是

「我真的沒辦法真心祝福他,那時候分手他這麼狠,真想讓他也嘗嘗被甩滋味」或是「拜託,當初分手他/她劈腿耶,應該也要被劈一次才是」

 

講到要祝福對方,大家的反應往往是激動生氣,不讓對方難堪已經夠好了,怎麼可能寬宏大量得原諒這殺千刀劈腿的人。

 

確實,即使已經有段新戀情,也過得很幸福,然而提到最不好的過去,每個人都會瞬間翻臉,彷彿這些過去才剛發生過一般。

 

偶爾看到前情人的動態還會衍生出「比較」、「看好戲」心態,為什麼你可以繼續過得好?為什麼要選擇現在這個女人?

 

如果你仍舊有以上的心態,相信我,你還是沒有揮別過去,沒有準備好迎接你現在的幸福。試想如果你真的放下了,真的把過去當作陌生人了,那麼你怎麼會出現這些心態?你對其他陌生人會有如此仇恨又關切的心情?

 

真正的放手是看到對方心情就像雲淡風輕,沒有任何感覺,甚至能夠微笑點頭,因為你沒有愛了,也等於沒有恨了,詛咒別人的不幸並不會讓你更快得到幸福。

 

只有從這樣複雜難過的泥濘中掙脫出,才能夠真正釋懷。

 

對於一個你已經不愛的人,和誰交往與你何干?她的美醜、好與不好,都不能影響你的生活,你可以觀察到最幸福的人通常是最豁達的人,她不愛和誰比較不會忌妒誰,更不會在意與自己無關的人,當你持續的計較關注舊情人的動態其實就是一種否定你現在生活的想法,你去比較舊情人現在的女友就是一種否定自己的心態,記住,別在負面了,要讓自己真正忘卻過去,就是往前看。

 

前方有更光明的路引導你去走,妳身旁有最關心你的人等待你去發掘,

當你真的學會祝福對方時,你會發現其實你已經不在在意了。

 

「我祝福你,是因為我不再喜歡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