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明白愛應該怎麼去做源自於有次和朋友閒聊的話題

 

「你覺得你很了解你男友嗎?」朋友認真的問著

 

這不是廢話嗎?我露出狐疑的表情並且快速的回答

 

「當然阿」

 

 

朋友接著說「那你知道他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嗎?」

 

 

這個問題倒是讓我思索了很久,確實,我並不全然的知道自己身邊的人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我總是認為自己工作很忙,時間都不夠用了,何來多餘的時間思索

對方的喜好?

 

何況,如果對方不喜歡自然會明說,如此喜歡什麼和不喜歡什麼不就是很一目了然的答案了?因此,當某位男友生病時,他打來和我說自己發燒了,我只口頭和他應對並且叮囑他要看醫生就掛斷電話,然而經歷過那個問題後,我十分後悔當初草率處理的自己,因為遠距離以及工作忙卻完全沒有讓對方感受到關心。

 

愛一個人,口頭的關心和行動的關心差之千里阿!

 

 

後來和老公交往後,由於先前的話題造成我的思考,和他交往時,我認真的繼續思索這個問題,當他工作需要人陪伴時,我會抽出時間去陪伴他,讓他知道這世界上有個人非常支持他;當他因為工作上受傷閃到腰時,即使是遠距離我衝下高雄去探望他,擔心他受傷沒人照顧,我總是落實著行動上的表達。

 

而他也是如此回饋於我,這一刻我明白為什麼上一段感情會失敗了,口頭上的愛能表達的字眼雖然多,卻不足以讓對方感受到。

 

「你可以天天和對方說我愛你,然而常常電話沒接約會不到,重要的時刻總是缺席,這樣絕對不是愛」

 

愛一個人要讓對方感受到安心,即使不用嘴巴說愛,行動上表達就足夠,為什麼來自星星的你裡面的都教授會如此受歡迎,因為他做的事情就是女人想要的事情,你不用花言巧語,不用名牌大禮,然而細心呵護以及重要時刻出現守護自己,這才是最重要的。

 

如果此刻感情出了問題,先不要著急,仔細想想你真的了解過對方嗎?

他喜歡什麼/不喜歡什麼?你都知曉嗎?

 

如果真的都懂得對方得喜好,感情其實不容易出問題的,因為你只要做他喜歡的事情,避開不喜歡的事情,相處自然得宜,然而往往是你以為很了解對方,實則你根本不曉得對方的個性。就像銷售人員一樣,你對不喜歡推銷的客人猛烈推銷產品,對需要推銷的客人卻隻字不語,如此怎麼可能皆大歡喜?

 

 

就像送禮一樣,你一直送你覺得他會喜歡的東西,當對方打開禮物時露出失望表情,你還發脾氣認為對方浪費你苦心,然而你不知道他所期待的禮物可能不是你認為的,你付出很多,卻不是對方想要的,你失望對方難過,感情不好是必然的。

 

所以不要再問我為什麼你付出這麼多,對方都不領情,而是要捫心自問,你做的真的都是對方要的嗎?

 

愛不是只用嘴巴說,不是只有你認為,而是要發自內心真正去做去落實,才是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