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12  

 

要學會互相尊重並找到相處之道,說來容易,對照日益增加的離婚率而言,相信

很多人都只知道聽而不懂如何去做,到底要如何找到彼此的平衡以及讓相處融洽?女人是屬於需要傾聽的動物,而男人是屬於需要冷靜來處理情緒的動物,常會發現很多男女生吵架,女生在旁邊一直說著:你說阿你說阿,怎麼不說話?而男生把嘴巴閉得緊緊的,深怕多講一兩句話引起更大的連鎖反應。

 

千萬別忘了,男人會有種需要被需要的慾望,而女人需要有種被珍愛的感受,只要做對這兩點,感情自然會慢慢轉變。

 

 

前不久看到臉書上一對結婚十幾年的夫妻分享婚姻經營之道,曾經也經歷過吵架磨合期,大小事都能吵、甚至一度吵到離婚,直到有天先生說出一句話,他說:「既然都選擇結婚要攜手到老,何必一直吵架來度日呢?」

 

老婆想了想,覺得很有道理,於是兩人改變相處模式,女人變得更溫柔這就是讓男人感受到被需要,男人變得更體貼這也是讓女人感受到被珍愛的一點。是的,其實愛情有時候真得是很簡單的,但你一味在抱怨對方不夠體貼付出不夠多時,有想過,你的態度是否也是婉轉的溫柔的?

 

我有個朋友最近感情遇到問題,男的講話變得不耐煩,女的同樣也以不耐煩回報,久了自然爭吵日益增多,於是,我對朋友說,是不是最近你們兩個對待對方的態度都有所改變,造成感情摩擦變多?朋友想了想說,最近自己工作壓力大,講話比較不耐煩,覺得女友好像變笨了,怎麼講都聽不懂。

 

感情出問題絕對不會是一個人的事情,和兩個人的相處模式以及態度有關係,既然相愛了,就要好好的在一起。

 

很多人都把爭吵後的談論想得很嚴肅很嚴重,甚至會逃避爭吵後的討論,認為反正都和好了,沒事了何必還要討論,一旦又一言不合不就更嚴重?

 

只要你懂得把女人的需求和男人的需求想的仔細,自然就能避免這樣的衝突發生,當一個女人覺得被愛,又怎麼可能每天愁眉苦臉,沒事找你吵架呢?當一個男人覺得身邊有個溫柔的女人真好,又怎麼會每天不耐煩的言語對待你呢?

 

我們都應該要學習給予,給予對方最好的自己,給予對方最快樂的相處方式,

記住,當你讓對方不快樂時,當然會讓對方連一句話都不想採納和接受,要傾聽你說話也非常困難,當你常常打開心胸並且散發快樂給對方,相信周遭自然有回饋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