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822  

 

分手是最好的學習

分手對於男人女人的不同在於,當女人決定放手,即使已經想分手了還是會無限期的猶疑和放不下;當男人決定放手後,表示已經想的夠仔細了,再轉圜的餘地已然消失。

 

我常說男女人對愛情往往都是差異很大,熱戀開始男人容易從十到一,女人容易從一到十,慢慢的並且深深的愛上對方。一旦被對方先提出分手,女人常常容易走不出來。

 

分手階段最初你會捨不得,以為對方還會回頭,不斷的說服自己要忍耐,即使眼前的情人對你十分絕情,你仍保有一絲期望,希望有個明天,一切就會改變。

接下來,情況仍舊沒有改善,你開始尋找可幫忙的人,對方的朋友、家人,你的朋友等等,你希望能有個人可以說服對方回心轉意。

 

「你覺得我該放棄了嗎?」

「他那樣子已經不愛我了嗎?還是喜歡別人?」

「到底該怎麼做才能回到之前?」

你一直重複一樣的問題給身邊的人,然而卻聽不進去任何忠告,任何的建言對你而言太過傷害,你把耳朵關起來、眼睛閉起來,只肯活在自己的傷心世界中,所謂的分手往往是提分手的人早已準備離開,被分手的人始終活在自己相信的世界中,停留在原地。

 

這樣的你開始尋找蛛絲馬跡回想起對方曾經要你改變過的地方,你一改再改,使出所有的方法要讓對方回頭仍舊無力回天,最後你苦苦哀求可不可以在給你一段時間,最後一段時間,說不定你就能自動放棄。

 

你用最後的痛苦想換來一小段美好的回憶,你想要準備好再離去,無奈這只是更傷害自己的行為,終於你明白了,分手最殘酷的就是你仍舊愛著他,對方心卻早已不在你身上。終於懂了,愛情需要兩人的同意在一起,然而分手只需要一個人的不愛就能切斷。

 

曾經隨時問候,隨時關心的情人早已不存在,現在的你換成了對方的角色,想要循著做一樣的事情卻不被理睬,愛情怎麼會這樣呢?

 

明明是一樣的事情,時間不同,結果也不盡相同。彼此都錯過了最好的時刻,你明白這劇情已然走到了盡頭,剩你還在不捨、難過。

 

分手最可怕的事情在於,真的不明白為什麼這段感情可以說斷就斷、說分就分?

 

我常說:分手是最好的學習,只有在失戀後站起來的人會變的不同,從愛到恨到雲淡風輕,這些階段都會讓你成長許多,這些經驗會讓你更懂得享受生活,更懂得珍愛自己、更懂得找到好男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