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一起應該要感覺到幸福的,為何我常常浮現的卻是種寂寞?

很多人心中應該都有這種喟嘆,是不是只有我感覺不到幸福?總是這樣遇到,爭吵或是相處時,對方都讓我感受到寂寞,為什麼不能多了解我一點?是我所愛非人,還是我太過挑剔了?

 

兩個人交往產生摩擦後,最容易讓對方產生寂寞的錯覺,不是你所認為的心靈不契合,而是對方達不到你心中所預設的要求。

 

怎麼愛了還寂寞?有時候其中一個原因是你太快結束上一段感情的空窗,還來不及想清楚就已投入下一段感情,於是兩者的比較心態致使你很難完全的對待現任情感;又或者是,你總是以同樣模式在戀愛,你會預想好這段戀愛的模式,於是你希望現任情人照著這樣方式,俗不知,你並不是編劇,愛情是無法預設劇情的,兩個人戀愛得特別之處就在於你們兩個人的獨特性,別想要套用任何模式在對方身上。

 

 

愛了也寂寞也用在愛情長跑多年的情侶身上,他們也曾經熱戀過,曾經每天打電話噓寒問暖、曾經無時無刻的想見對方,然而時間沖淡了一切,現在的他們比家人還家人,分不開的關係除了責任還有大家的輿論,愛情逐漸的在生活中流逝了。這樣的速度讓人驚嘆,偶一看著以往的照片,想著曾經的你和他,怎麼會如此這樣的改變了?

 

最後得我們,該結婚還是分開?這樣的寂寞會不會延續到未來生活,沒有離開的理由和動力,只能選擇接受結婚的安排,對照著周遭朋友,分手的分手、離婚的離婚,還在一起得我們,是不是該覺得滿足?

 

這樣的寂寞很痛苦,存在著未知數的年限問題,你不懂寂寞還要維持多久?

其實所有的寂寞都一樣,出在“人”的問題上,看似缺陷的愛情,細嚼中或許還有幸福的可能。

 

我曾問過一位感覺到寂寞的朋友:「難道對方就沒有讓你覺得幸福的地方嗎?」

朋友馬上回答說:「有,他有時候對我真的很好,只是爭吵時彼此互不相讓,容易讓我感覺到寂寞。」

 

寂寞是可以化解的,當你感覺到寂寞時,請你起身去做些你覺得人生有意義的事情,當你做完時,你會發現愛情的寂寞並不算什麼,你只是忘了怎麼去愛而已。

忘了怎麼去愛,怎麼去勾勒未來的幸福,怎麼去欣賞眼前的人,這就是寂寞產生的原因,當你體內不再產生多巴胺,開始對對方怠惰,自然什麼都看不順眼。

 

戀愛本來就需要努力經營,尋找一個適合的平衡點,當你看對方越看越順眼時,寂寞自然會減少。試著一天多欣賞對方三個優點,認真的試著做一個月,看看寂寞是否會減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