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8  

 

為什麼要鼓吹大家婚前盡量做自己,因為再還沒結婚前,不適合分開都來得及,

但離婚是兩個家庭的事情,辦了婚宴昭告天下,一切就不是這麼簡單了!

                                                         

於是,我鼓吹朋友以及我自己面對婚姻的態度就是婚前表白自己的缺點,我和老公在婚前相處時,我非常的做自己,因為我希望他能夠接受這樣的我。從零分開始加分,總比婚後從一百開始扣分來的好,我坦誠我就是不太會做家事的人,但我會認真賺錢;我很熱愛工作,工作時無法顧及其他,生活上就是不拘小節。

 

婚前和懷孕時我家事從沒做過,老公有潔癖,所以家事都是他負責。反而到小艾倫出生後,不諳家事的我開始為了孩子會擦地板,會收一下東西,深怕小小孩吃到或碰到,老公對於這樣改變的我非常開心,認為結婚後的我更好!

 

彼此確實都認同對方婚後更好,像婚後更是包容我,吵架時總是和我說:老婆只有一個,不疼我疼誰?往往聽到這樣的話氣都消了,爭吵次數也開始減少。

 

當然不是坦誠缺點就不會有爭吵,這麼懶惰的我當然也是會受到老公的碎碎念,所以我就想出方法,在每次他要念我的時候逗他笑,像是老公習慣旅行後回家第一件事情先把行李全部收拾好擺放好才會休息,而我則是看著他收但也不敢休息,偶爾幫幫小忙,直到他都收拾好兩個人一起躺下,我才撒嬌的對他說:你看我都不敢休息,要陪你一起收。

 

我常遇到讀者對我說:為什麼婚後和婚前會判若兩人?婚前那位好好先生呢?怎麼不見了?戀愛和婚姻的不同之處在於,戀愛時我們會想拿出最好一面給對方看,然而婚姻則是二十四小時相處,你連拿出美好一面的時間都沒有,畢竟每天相處自然有摩擦,誰還有閒情逸致保持美好呢?

 

所以婚前的我們不要避諱告訴對方你的缺點,彼此先討論先解決,比婚後才發現來的好,就像如果對方讓你有遲疑會猶豫的點,記得不要隨便做決定草率結婚,否則日後很容易成為怨偶,很多婚後的夫妻總是會數落著對方同一句話:你怎麼和以前的你不一樣?

 

其實,當缺點浮現時,每個人都是一樣的,曾經看過有篇文章,有個男生外遇要和老婆離婚,因為他覺得小三非常溫柔體貼和老婆不一樣,老婆只對他說了一句話:等到你娶她進門後會發現女人都是一樣的,曾經的我也是溫柔體貼的。

 

如果現在的你遇到無法處理彼此個性的差異,記得不要先放棄,很多人都是需要包容和磨合的,真正的相愛是在於恆久的包容和調整,沒有人生來就是天生一對互相適合,只有願意包容和調整步調的兩個人。

 

我和老公彼此各有缺點,他每天早上都有起床氣,一開始的我也不太能接受,畢竟誰願意早上就先被人兇一頓呢?後來我開始調整,發現我喊他名子三個字叫他起床,他會發更久的脾氣,於是我開始用寶貝叫他起床,或是整個人滾到床上躺到他身上和他撒嬌叫他起床,慢慢的我發現撒嬌叫他起床,他比較不會生氣。

 

接下來我就請小艾倫叫他起床,小艾倫很可愛會爬到床上先抱住爸爸的頭猛親,爸爸發現是小BABY叫他起床,一點氣也沒有,現在的老公偶爾才有起床氣,和以前天天發脾氣來說,改善了許多!我常想,如果我沒有調整自己,也跟著他發脾氣,那麼我們的感情一定也會影響到。

 

這就是所謂的夫妻相處,當你發現對方的個性無法改變,那麼是不是改變一下自己的做法,讓對方跟著改變呢?每個人都很討厭對方直接說你的缺點以及哪裡不好?通常你越說對方越氣,事情不但沒有化解反而會更嚴重,我相信換種方式能夠讓兩人的感情更加融洽,讓事情能夠妥善解決。

 

罵對方念對方以及討厭對方並不能使感情更好,每個人都是想要幸福的人,那麼想要幸福,我們就努力讓自己得到幸福吧!

 

慢慢加分才能維繫更持久的婚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