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9  

 

女人應該越活越好,活出自己的價值

 

在單身時候,我將所有重心放在工作上,那時候的我不認為自己是敗犬,因為女人擁有了成就感,能夠以自己所做的事情為榮,怎麼會是敗犬呢?

 

真正的敗犬不在於有沒有婚姻,而是找不到自己方向,覺得自己人生很挫敗的人,這樣的人才應該稱為敗犬!

 

即使沒有踏入婚姻,擁有讓自己感到快樂的成就感才是最重要的事情,我從來就沒有覺得一定要單身或是一定要結婚,遇到一個對的人再結婚,遇不到一直單身也沒有關係,我沒有周遭長輩催婚的壓力,甚至在爸媽眼中我們結不結婚都無所謂,很幸運的是後來的我遇到一位我覺得能夠包容我的人才步入婚姻,但我沒有覺得踏入婚姻後得我該有所改變,我的改變是為了孩子為了讓我更好,而不是因為我是個人妻身分。

 

有次和朋友聊天,她有個朋友因為嫁給了醫生,決定當個家庭主婦,每天早中晚為丈夫煮菜,接送丈夫上下班,人生和重心都繞著丈夫打轉。

 

這樣的人生真的開心嗎?將自己未來的人生寄託在另外一個人身上,這是何等的壓力啊?對你或對另一半來說都是種負擔和壓力,先生得要時時擔心你的心情,因為你的重心只有他,而你要時刻注意先生愛不愛你、今天開不開心,這就是為什麼嫁入豪門的女人不一定快樂和幸福的原因。

 

當你少了經濟和人生掌控權,每天一早醒來面對的是滿屋子的雜事瑣事以及要準備先生的早中晚餐,有可能嫁到更好的人家,連這些事情都不用準備,然而你要面對忙碌和常出差的丈夫以及大房子中只剩下你一人的孤單。

 

 

有錢人有煩惱,窮人自然也有煩惱,然而只要我們願意活出自己,願意去爭取屬於自己的機會,可以做個平凡也能幸福得人。不用豪奢,簡單能夠溫飽的三餐,或是偶爾才有一次的大餐這就是一種很棒的幸福。

 

我相信姐妹們,即使現在的你過得很不好,千萬別放棄自己。女人要不斷得進步,不斷的學習,找些時間去進修,沒有時間進修那麼就多看書,從書中學會轉念,學會不同的觀念也能夠幫助你持續改變,別為了一點挫敗就認命,就向命運投降,自怨自艾的認為這就是屬於你的人生。

當你這麼認為時,你的人生才是真正被定位了,我一向是個不服輸的人,我好勝好強,我認為命運是自己掌握的,我要擺脫不好的人生,藉由工作和充實自己。

而工作其實就是種獲得生存的價值,讓自己透過努力的方式得到成就感。所以我格外得珍惜一切,我知道我不夠,所以要學會謙虛、知道自己不夠好,所以要向更好的人學習!

女人本就應該越活越好,越來越有價值,而這份價值其實是你自己賦予的,不要讓未來七老八十的你後悔,前面失敗沒有關係,未來不要繼續失敗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