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在大學有修過生涯規畫這堂課,最後面試的分數我是全班最高的,我在想可能其中的點就是我從高中還沒畢業開始

就常打工常面試,因此對於面試的情形並不陌生,有些問題其實是我從社會新鮮人至今都蠻常遇到的,而且有發現大家最愛

考這幾個問題,因此寫這篇文章來幫助一些即將要進入社會的新鮮人

 

到底要怎樣回答才能克服窘境,其實面試前,本來就多少應該要做點功課,如果你真的很想進入這間公司,多了解總是好事,但如果你只是抱著試看看的心態,那麼隨機應變就很重要了

 

 

1為什麼你想要來這裡工作?

相信這是每個面試者容易遇到的問題,因為這些主管想要知道你對這間公司了解多少,記得要回答很積極,願意熱情對待工作的感覺

 

Ex:因為我想要好好學習,讓自己累積經驗,敝公司的某某職位讓我能夠有發揮和學習的空間,希望能夠在這職位上精進自己的能力並且幫助公司業績蒸蒸日上

 

 

 

2你有什麼優點專長以及適合我們這個工作?

這是主管想要先了解的,因為你的好與不好,單靠面試並不能完全清楚,雖然即使面談幾個小時仍舊有著風險,然而每位主管還是想要先聽聽你的優點專長,以及對工作的期許,還有你的穩定度,記得千萬別傻傻的說前面一個工作的壞話,並且無意間透露了你換工作的頻率,這些都是主管會參考的點阿

 

可以舉例說明以往自己有操作過成功的經驗以及學生時期自己表現的一些事蹟,越豐富越好,講自己的例子清楚明瞭,總不至於說不出口,千萬別亂舉例,到時候出錯又出糗!

 

 

3未來願景?

這其實牽涉到你進入公司後會做出的任何決定,可以在心中先思考一下,可以講出你對於公司的期許以及你未來希望多做的事情,記得誠懇是最重要的,每位主管都希望進來的員工是誠懇腳踏實地的,因此華而不實的言論不適合面試的時候說,也千萬別把自己的能力說得太過,否則進入公司後如果沒有達到反而會引人側目,講的平實誠懇,才是入選的關鍵

 

曾經看過一本書,裡面講述著有間大企業,他們用人的標準只有一個,那就是為人正直,品德最重要,對他們而言學歷高不如品德好,所以他們的員工都待得很久,產品也是銷售長久,可見,學歷並不是面試的唯一條件,只是入門階段,畢竟真正做得好和會做的人不見得都是學歷最高的,如果你是學歷高又做得好的自然是萬中選一,但如果你學歷不高也別氣餒,表現出自己的長才,自然會吸引欣賞你的伯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