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26017929.jpg  

 

 

這是沒結婚的人無法體會,即使體驗過同居,這層關係仍舊大不相同。

                          

結婚不是兩個人在同一個屋簷下生活就夠了,不是只有相愛的動力就能夠維持婚姻的和諧。有太多人和太多事必須牽扯進來,包含你的孩子。

 

婚後生了孩子,每個人都想要自由想要自在的做自己的事情,那麼孩子呢?

誰願意停下正看得興味盎然的書/電視,去餵孩子?誰願意捨棄周末悠閒時光,逛街和朋友聚會,來陪伴孩子?結婚本身就是要調整心態,沒有做好準備,結婚談何容易?

 

想要獨處時,還需要顧慮另外一個人的感覺;想要出遠門時,還要顧慮公婆眼光。

如果沒有做好準備,這一層層的關係就像無形的桎梏,讓你喘不過氣來。

 

生孩子後我的穿著改變了,我不太化妝,雖說以前也不常,但偶爾會上唇蜜,現在為了怕小小孩過敏,我連唇蜜也不上了,我也曾渴望穿著高跟鞋穿上迷你裙打扮的亮眼出門,但說實話,每天顧著小小孩,這些不實穿的東西只會讓我更勞累,偶爾我還是會讓自己美美的,只是幾乎都好穿脫平底鞋以及方便的衣服,或許要等孩子大了點才能好好的打扮。

 

愛可以戰勝一切,過去一直是這麼認為,然而進入婚姻後發現,單靠愛是不行的,

那些小情小愛的觀念是需要改變的,身旁有很多對夫妻,愛情隨著時間一點一滴的消逝,究竟,愛能夠保存多久?當愛如此消退後,我們該如何面對這層現實關係?

 

兩個人在一起生活會變得困難,主要都在於我們會放大對方的缺陷,逐漸認為那讓人難以忍受,忘了過去曾經一同努力的時刻,變得不想要迎合對方,有部電影描述六十幾歲的夫妻,兩人的生活模式變得很固定,性愛方面次數越來越少,老婆開始覺得寂寞,於是約老公一起找上婚姻諮詢,這段過程中老公從排斥到接受到兩人重燃熱情,一開始諮詢師問老公幾個問題,像是尷尬的想要得性愛方式以及難以忍受對方的點,老公最初都不願意坦誠,最後為了老婆終於坦白的討論和溝通,兩個人也嘗試不同的方式,或許婚姻並不是想像中的美好,然而我們可以使婚姻變得美好,就像沒有醜女人只有懶惰的女人,婚姻也是,沒有不美好的婚姻,只有不想維繫的兩個人!

 

 

我一直認為婚姻就是“You complete me 「你使我的生命完整。」-Jerry在《征服情海》 中的台詞,本來陌生的兩個人在不同的環境中成長,因為緣分相遇,相知相惜並且決定度過一生,甚至有了愛的結晶,這一路是多麼的不容易,

愛在心裡口難開電影裡面有一句是這樣說的“You make me want to be a better man,你讓我成為更好的人,除此之外,應該也是遇到對的人後你會發現,在對方眼中,你變成更好的人更有自信和快樂,婚姻應該要有種共識,我們一起努力一起辛苦得打拼,一起為了這個家和樂美滿!

 

這才是婚姻的意義,彼此改變彼此學習,只有一個人的努力是不夠的,學會珍惜這件事在婚姻中很重要,我為你生了小孩,你要學會珍惜這樣的老婆;先生出外打拼工作賺錢,要珍惜這樣的老公,人很奇怪,對於越親近的人就越少感謝,總是容易對於愛你的人說話不耐煩,因為你知道對方很愛你。

 

有篇文章在網路上很熱門,就是一對夫妻,先生在老婆離開後寫下的文章,老婆照顧孩子整理家務十二年,先生在外工作也覺得很勞累,所以回到家也不會多體貼老婆,直到老婆離開後,才發現小孩不會突然長大,家裡也不可能不維持就能變乾淨,工作很辛苦,在家照顧孩子的人何嘗不辛苦?

 

老一輩總是有這種觀念,認為出外的先生特別辛苦,家庭主婦只是照顧小孩而已,沒什麼,我老爸也是這樣,直到退休後,他對我說:對媽媽很歉疚,所以現在要加倍的補償她。老爸現在才學習怎麼照顧孫子,看他手忙腳亂的模樣覺得很可愛!

 

只要你懂得體貼和互相,永遠不嫌晚,快樂是不用隱藏的,問問自己現在快樂與否,如果不快樂,那麼我們要如何讓自己快樂?讓自己在這樣的婚姻中快樂呢?

不要做個只會埋怨對方的人,相處是兩個人的事情,找出問題點並且解決,會比抱怨來的有用!

 

沒有適合的兩個人,只有願意調整適合度的彼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