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13).jpg  

 

夫妻溝通千萬別拐彎抹角,有心裡話一定要說出口,曾經我也是屬於沒辦法直接把心裡想法馬上說的人,當下覺得感覺不好無法直接說出口,總是悶住了好幾個月後,可能遇到別的事情再一起爆發,通常累積了數月一次爆發的脾氣往往會一發不可收拾,並且讓對方摸不清頭緒,夾雜著新仇舊恨的吵架,通常都會很激烈。

 

 

從戀愛到婚姻,兩人的相處之道當然也要隨之改變,和老公相處後,我們對於溝通有共識,習慣把話說出口,因為越是悶在心裡,越是不說,反而讓兩人相處有疙瘩,即使說了但是使用拐彎抹角的方式表達,可能效果也不好,畢竟當你拐彎抹角的呈述一件事情,對方聽得懂時可能要數天後了,男女生的大腦結構不同,對於想法認知更是有所落差,夫妻是最親密的人,不要用多餘的話術去對待你的另一半。

 

講話不拐彎抹角讓兩人感情更好

我發現如果兩個人講話有所顧忌,自然會對感情造成阻礙,因為當你每次有想法想說時,都要在意什麼該講什麼不該講,到最後很容易變成都不要講了把話悶在心裡,不把需求直接說出口,可能會變成誤解,像是我有個朋友對待老公講話也是拐彎抹角,從來不敢把自己需求說出口,等到真的氣急了想說了,反而反效果,讓兩人吵得不可開交。

 

EX像是明明周末她想要約老公一起出門,她會迂迴的問:老公你最近忙嗎?

老公會覺得莫名其妙,你到底想要什麼又不直接說?或是想要老公一起幫忙照顧小孩,她總是悶在心裡不詢問,等到吵架時才會一鼓作氣的爆發,一次說盡自己的不滿,最後當朋友回應時,氣氛已經是很不好了

 

男女生思考的點一定是不同,別以為對方一定是你肚子裡的蛔蟲,假如你有說就要了解你說的是什麼,就像很多男生會認為,已經都照著你的要求了,為什麼你還是不滿足,真正的原因在於,每個人在做得時候會加入自己的意思,那並不是對方想要的感覺,彼此不夠了解的狀態下,如果又不直講的話,很容易發生爭吵

 

 

夫妻相處沒別的,那就是為對方多想一點

我常覺得夫妻相處真的沒別的,就是做對方喜歡的事情,別做對方不喜歡的事情,很多人談戀愛很容易發生的問題就是,你總是付出很多,最後卻還是被甩了,到底發生了什麼問題?

 

道理很簡單,問題出在於,你付出的是你認為那是為對方好的,卻從來不了解對方想要的是什麼,沒有打從心去了解對方,自然容易讓感情變調,對方喜歡和不喜歡什麼,你都不了解,感情如何能夠長久?

 

 

我覺得婚姻相處要像湯姆‧漢克《阿甘正傳》中的對白

生活就像一盒巧克力——你永遠不知道你會得到什麼。生活和婚姻一樣,不要去預設立場不要用自己的想法去想對方,讓彼此感情更好的方式,那就是忘記對方得不好,讓生活像巧克力一樣,很有滋味,讓人一嘗再嘗!

 

試著站在對方的立場思考,很難但是很有用,沒有爭吵是不能化解的,只有不願意化解的兩個人,每次的爭吵要做好溝通,如果雙方都把耳朵關上,那麼事情永遠不能解決,感情自然會變質。

 

 

我每天都有種想法,所有的不好都會隨著今天入睡而消失,而所有的美好會隨著明天到來,這也是我和老公彼此約定吵架不過夜的想法,所有爭吵今天就要解決,因為我們都要帶著美好入睡,爭吵是種負擔,生命真的很短暫,別把時間浪費在不值得的爭吵上,別忘了要學會說出口,相信一開始你會很排斥這樣子的表達方式,但久了你會習慣,並且進而學會溝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