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ntent_distant-love-1.jpg  

 

遠距離該如何維持?

遠距離戀愛到底要怎麼維持??相信這是很多人困擾的問題,你愛上了一個好男人,你很愛他,他也很愛你,明明彼此相愛,然而最大的問題卻是距離。

 

有些人個性比較不適合遠距離,她習慣身邊有人陪伴,因此這樣的遠距離總是逃不過半年一年,因為無數次爭吵而分開;但也有些人本來就適合遠距離戀愛,個性喜歡一個人,剛好談了遠距離戀愛符合自己的相處模式,有空找對方碰面,沒空時各自相處,見面時濃情蜜意,到了該爭吵時又各自先分開冷靜

 

有個朋友,個性就是如此,他談了三年遠距離,女友在國外念書,兩人各自在異地打拼到也相安無事,直到女友耐不住思念決定提前回國,兩人開始過著同居生活,一開始小倆口過著熱戀生活,直到三個月後,朋友受不了了,他需要透透氣,於是兩人約會開始三不五時會帶著朋友,或是參加朋友聚會,女友不明就裡,為何好好的兩人世界要多電燈泡?

 

兩人的同居生活在無數次爭吵下,結束了,比三年遠距離還短暫,大約只維持了半年,彼此仍舊深愛對方,卻無法在同一個屋簷下相處太久,我和朋友打趣說著:或許是因為遠距離模式太久了,反而近鄉情怯

 

最重要的一點是,人是習慣的動物,當初朋友習慣三年中偶爾去朋友聚會,三不五時朋友陪伴喝酒聊天,半年到一年才去找女友一次,對朋友而言,現在的生活轉變太大無法適應,以前吵架時兩人會想著遠距離,盡量不要爭吵,畢竟見面的時間都不多了,所以各退一步很容易和好,但是現在同居後,吵架沒有冷戰個幾天是不會結束的,距離反而讓兩人分開

 

遠距離的維持本來就和近距離的交往不同,我建議朋友先找回以前的相處模式,不要一結束遠距離就馬上同居,應該慢慢的從周末約會,習慣彼此生活方式以及多了解對方的生活圈開始下手,否則太快密集的在一起,反而讓兩人起了不好的化學反應。

 

當然最後一定要提到最重要的遠距離如何維持,除了彼此要有堅定的心以外,還有以下幾點要看看:

 

1要學會溝通,在生氣也不能斷線

相信這是有談過遠距離戀愛的人最在意的一點,那就是對方生氣起來不接不回又斷線,遠距離最擔心的就是看不到,不知道對方的想法,如果你在還沒溝通好的時候消失,這樣子只會讓爭吵越演越烈,尤其每次的聯繫實屬不易,千萬別為了意氣用事而浪費彼此能夠通話的機會

 

2彼此都要有自我約束的能力

這點很重要,遠距離看不到對方,也不知道對方的行蹤,因此讓對方放心是很重要的一點,愛對方就應該約束自己,彼此深信對方是自己未來的對象,如此才能夠走的長久

 

 

3學習用另一種方式表達愛情

這點相信很多遠距離的人心有戚戚焉,當見不到面時,我們除了口說我愛你以外,還能如何讓對方知道愛?

 

用一些小小的東西或是小的點子來讓對方感覺到貼心?我有朋友遠距離時,就會用一些小點子讓對方知道自己有被關心的時候,畢竟你想想當對方難過生病痛苦時,自己最愛的人都無法在身邊,因此能夠想到方法表達就盡量表達

 

(我朋友是偷偷託自己的朋友送些小東西和卡片,製造小驚喜給對方,或是在出國前就已經準備好紙條,託朋友交給對方)

 

這一篇文章獻給無論是正在遠距離戀愛,或是已經結束的你們,希望你們能夠鼓起勇氣,面對有距離的戀愛,相信撐過去後,幸福就能永遠屬於你們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