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e4d0150d3f8a10d.jpg  

 

前陣子我有寫了一篇文章,內容也是對於越親密的親人、情人,我們容易因為親密相處而忽略,

講話不耐煩,對對方態度不好,知道對方包容與愛你,就疏忽。家人和情人明明就是我們最親密的人,

但越親密就更容易疏於照顧和禮貌,尤其小孩對父母或是夫妻之間,長久的口氣不好都會造成關係的摩擦

生變。看到影片紀實幕後花絮,影片是經過真實的測試,多達三十位家庭的參與,最感動人的往往就是最真實的

難怪我每次一看這影片就掉淚,看到他們擁抱家人心中也會好想抱抱自己家人!

 

 

像影片開頭,每個主角都在說自己的心情,為什麼會不耐煩?

話講了兩三次後,就覺得很煩、有事情再忙所以聽到叮嚀覺得不耐煩、就已經在路上了還催?

 

等到主角們看到遠傳電信 「開口說愛 好好說系列」廣告影片,話筒那頭家人的表情後,每個人都紛紛感到後悔,是的,面對面時我們能夠看到

對方的表情,然而當講電話時,因為看不到對方的表情更容易忽略對方的心情,

曾經和朋友出去,朋友接到媽媽來電,媽媽關心她幾點回家,由於多說了兩句,朋友就覺得不耐煩便回答媽媽:「好了好了,你不要再說了,

很煩耶」,語畢就掛了電話,在旁邊的我雖然有叮嚀朋友,告訴她對媽媽講話不要這麼不耐煩,可想而知當時媽媽的表情一定是很難受的,

畢竟出發點都是因為愛小孩和關心。後來女兒和兒子紛紛和爸媽擁抱,一開始不知道實情的父母還嚇到接著也跟著擁抱並且微笑,

我想這就是父母心,即使我們不耐煩再壞再任性,在父母心中,我們永遠是他的孩子,永遠需要他們的照顧

 

家人的付出是無止盡的,雖然朋友這樣不耐煩的口氣和態度,然而媽媽仍舊會持續的關心,正因為如此,

我們更應該要懂得這份愛,學習話要好好說,愛要即時講。

 

遠傳這次開口說愛的影片,真的徹底的打中我的心,在搭計程車時我看到影片就落淚,並且推推旁邊的老公

和他說,以後記得話要好好說,千萬不要不耐煩!

這也是影片傳達的主旨,讓所有人能夠懂得身邊人的愛,或許你工作很忙或許你心情不太好,但別因為這樣的藉口,

而忽略身邊人的關心和叮嚀。

 

別把家人的愛當作理所當然,更不要用不禮貌的態度面對,裡面有個女兒對爸爸態度不好,影片後她有說以後不知道還有沒有機會聽到爸爸的叮嚀,

確實,我們都無法預測未來的事情變化,唯有學會眼前的珍惜。看了這影片,害我也想起我好像從來沒有開口對爸爸說:我愛你

看到影片中的爸爸,突然也浮現了爸爸的身影,含辛茹苦拉拔我們長大,現在的我們更應該體貼孝順(雖然老人家真的很會碎念)

但為人子女的我們,多聽幾句也是很幸福的

 

 

別忘了看完了影片,要回家對爸媽和情人說句我愛你以外,要開始學會話要好好說!

 

還有更多影片(都很感人)àhttps://www.youtube.com/user/FETvideos/saylove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