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53).jpg  

 

 

如果你曾在愛情路上受傷過,那麼你就更能體會這句話,電影志明與春嬌裡的對白,「一世人流流長,總會愛上幾個人渣」,人生很長,遇到幾個不好的男人/女人也是正常的事情,雖說遇到不好的人,但在其中我們也能體會到曾經擁有的美好,只是差別在於時間,分手一開始你還停留在愛情的想像中,於是那種撕裂的痛讓你無法忘懷,就像春嬌的對白一樣,「你想記住的就一定記得。你不想記的就會忘掉。」等到時間久了,久到你連這個人長什麼樣子都忘了,自然這份愛與痛,也一併變成before了!

失戀本來就有三段變化,一開始捨不得接下來會變成懊惱有點生氣對方不理睬自己,再久一點就變成怨恨,覺得不值得!這三種變化也代表著自己對情人的心態,因此如果現在的你剛分手,不用著急,總是有時間和機會度過的,等到你熬過了三種階段,自然會對前一段感情覺得雲淡風輕。

 

 

每個失戀的人總是會在分手後開始習慣一個人生活,偶爾看著電影中甜蜜的劇情落淚,想著:再也不要這麼戀愛了!或是在情人節時一個人躲在家裡,想要不知不覺的度過,咒罵著情人節都是商人的陰謀!

 

和姊妹聚會聊天時,總是感嘆的說著:到底是自己不適合談戀愛?還是這些男人太壞?為什麼總是一段又一段的戀情夭折,明明自己很認真的付出和經營。

 

愛情有個簡單的道理-相識很簡單,喜歡很容易,然而從相愛到相守再到攜手共度一生就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了!

 

電影中張志明的一句對白深深打動我的心,他拿這句話去拒絕另一個女孩子,他說:我小時候就很喜歡吃便利店的肉醬意粉。那時很多人都問我,你為何那麼喜歡吃? 它真的是鹹了一點,肉也不多。喜歡就是喜歡。我喜歡她是因為…我覺得她好,她甚麼都好。

 

喜歡和不喜歡一樣,當一個人不喜歡你時,即使你這個麵再好吃,他也食不下嚥;

當他喜歡你時,就像這句話一樣,有點鹹,肉也不多,但就是合胃口就是喜歡!

 

 

有些情侶從一開始戀愛就不被旁人看好,但只要兩人真心相愛,堅定彼此的心,又有什麼理由能使他們分開呢?

 

只要真心相愛、彼此重視這段關係,即使性格不合,也是有可能白頭偕老。但更多案例是性格不合,即使兩人相遇了,仍舊勉強在一起,最後仍舊走到感情索然無味的階段,然後分開。

 

 

最後記得羅蘭說過的:如果你愛一個人,先要使自己現在或將來百分之百的值得他愛,至於他愛不愛你,那是他的事,你可以如此希望,但不必勉強去追求。多愛自己一點,將自己準備好,再與最好的他相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