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bmp  

 

從貧民到百億天后的關鍵信念,我是歐普拉

很早就耳聞歐普拉這個名子,對於她的印象就是據說是美國當紅脫口秀主持人,翻到書的背面

看介紹時才驚覺到此人的利害-如果你有一個朋友,10歲時被性侵、15歲未婚懷孕、17歲吸食毒品,你想她18歲的時候會在哪裡?

 

這段介紹讓我聯想到哈佛的貧窮女孩中作者的媽媽就像此描述,來自貧民窟的她最後因為吸食毒品,葬送了美好的一生,

然而歐普拉卻沒有如此,她從來沒有掩飾過自己的企圖心,她知道自己要做什麼,而自己該如何達成。

 

具有前瞻的眼光,她曾經填過一個表格,裡面是二十年後我會怎樣,她選擇是出名

是的,她朝此目的前進,如今,她達成了她的夢想。

 

這本書裡面很多值得人省思的話語以及歐普拉的想法,想成功就要先知道努力的方向

喜歡勵志書的人可以去多看這本書

 

 

最貧窮的哈佛女孩

看了這本書給我深刻的感想就是-即使處在逆境中,仍舊要永不放棄

信念是非常重要的,這份信念讓作者從逆境中破繭而出,迎向新的人生

 

她年幼時就看到有毒癮的父母每天吸毒,要用救濟金過活,

然而父母常把救濟金拿來購買毒品,因此讓兩個小孩常餓肚子,在這樣物資缺乏的生活中,

莉姿擁有了不同一般人的早熟觀念,最後看到母親因為愛滋病過世,她驚覺自己不能和母親相同

因此,發奮圖強的念書,冀望自己能有不同的人生

 

這本書從打開第一頁我就停不下來,我非常喜歡真人真事的書,會讓人感受到作者的情緒以及其中的艱辛

想要成功,一定要有過人的毅力以及信念,莉姿經歷過最不好的生活,更能感受其中

因此得到哈佛學位後的她,從事鼓勵人心的事業,書中看不到任何作者的自怨自艾以及埋怨,

人有無限的可能,從這本書我深深的發現此句話的真意!

 

 

移動迷宮(未讀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