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準備第五本理財書的同時,接到了康健人壽幸福人生整理術的邀稿,我非常開心的接受邀請

因為我想要分享的正是幸福人生這件事

 _DSC6917.jpg

從小到大我一直認為我要跳脫不好的過去(負債、貧窮、環境不好〉,因此不論是那份工作我都非常認真

18歲還沒畢業我就開始打工,家裡有五個小孩負擔很重,每當要繳錢時總是可看到爸爸眉頭皺的像揉緊的紙一樣,

我在心中告訴自己,能夠自己賺的就自己賺,不想讓爸爸太過辛苦,便開始存自己的生活費以及宿舍費用

 

以前瘋狂愛打工愛賺錢,卻從來不知道存錢和理財,我20歲時打兩份工一個月就月入四萬元,

錢雖多,到了月底還是一樣月光族,在某次急需用錢時,好像是爸媽一直都沒幫我繳健保,無法用健保卡看醫生(工讀生也沒被保健保),

要一次繳幾萬元的健保欠費,這才發現身邊不僅僅沒錢,還差點借不到錢。

  S__30580743-1.jpg

那次讓我大徹大悟的體會到,存錢很重要,因為這世界上只有你自己才是最可靠的。

那時候還是學生,說到要存錢我也只能從最小額的去存,所以我選擇每個月存兩千,用銀行扣款的方式

薪水一入帳就先扣款,我就不會有任何覺得不夠用的感覺了!

 

這樣的方法讓我改變我的理財想法,我從第一份儲蓄險到第二份儲蓄險,再來我學會把存款簿分類,

要如何小錢滾小錢最後變大錢,我持續的嘗試不同的理財方法,當然所有的投資都有風險,

因此其中一份我都選擇穩定的儲蓄險,這樣才不至於投資失敗都沒保障。

 

由於拼命工作的關係,在有一次早上,因為我連續每天睡眠才三小時,站起來時突然失去平衡

眼睛看不到耳朵聽不到,那次讓我驚覺到要拼命賺錢的前提下,還是需要有個健康的身體

後來除了調整作息以外,還多保了些醫療險。

 

 

 

 

分擔風險很重要,除了創業以外,我還會投資房地產股票,以及所有能夠賺錢的事情,我都會去嘗試

同時我也繼續寫書,從第一本書分手沒有想像中的痛到現在第五本書,

寫作是我最喜歡的一件事,我希望能創作出能引起共鳴的文章,幫助需要的人度過最不好的時刻

很多人一次做一件事可能就搞不定了,但我同時做了很多事情

甚至還當了媽媽,如何分配和如何每件事情都能妥善管理很重要

 20130801060439_tw_omg_news_389439

  

 

我在還沒結婚前,我就先把部分資金投入房地產,因為我知道如果要結婚我想要自己先準備好

畢竟我不想造成爸媽的負擔

當我陸陸續續投資房地產好幾年後,29歲那年我告訴自己我準備好了

如果遇到一個對的人,就可以準備結婚(每一年我都會給自己訂個目標,並且要達成)

緣分真的很巧,剛好出現了我老公

  

 

在對的時候遇到對的人是件很棒的事情

我們從相遇到交往都是以一種正面的態度來相處,工作方面我會鼓勵他、督促他

理財方面我會潛移默化的幫助他(之前在一些理財雜誌都有受訪過)

我和他是小氣老婆豪氣老公,用錢方面他非常大方但很不會存錢

明明比我大四歲,存款卻不多,一開始結婚我都不會管他的薪水,只有吃飯錢是他出

其他費用都我出,能者多勞在夫妻間相處也是對的(因為其他方面他都很厲害)

 

 

 

 

 

 

 

 

 

  20130814170433_tw_omg_news_81395420130814170453_tw_omg_news_782352

 

由於小時候常有陰影,爸媽為了金錢吵架,所以對於金錢方面我都有自己的想法

在某次和老公的溝通後,他自動提出要由我掌管金錢以及理財

他領取伙食費就好,其餘大錢小錢都由我支出,這樣才可控管

 

對於男人千萬不要一開始就提出想要掌控他金錢的念頭,錢這件事情

要由男人自動提出比較好,一開始多付出的人不見得是不好

要讓對方看的到你的付出以及用心,家是講愛和溝通的地方

用吵架和大聲是無法溝通的。

  

 

我常和老公說:你想要幾歲退休就要有好的理財規劃

 

人的一生打拼事業照顧兒女,到老了圖的是什麼?

還不就是輕鬆的過下半輩子

 

而我從很小就打算,我老了後想要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我不想要庸庸碌碌的過一輩子,為了金錢為了名聲辛苦的打拼到死,

到了一定的年齡後,我想要追求應該要過的生活,為了未來的生活

現在的打拼是一定要的,更重要的是理財

 

我會為了小孩先存好一筆錢,爸媽能夠做的就是這樣

你想要更多就要為自己去打拼

 S__28377121.jpg

對孩子的教育偏向與其給你魚吃,不如教你釣魚

我從來沒怨過爸爸讓我助學貸款,反而現在我回想如果不是有這個助學貸款

讓我提早醒悟壓力這件事情,我想我不會投入創業,更不會有現在的我

 

因為賺錢和守財和理財是三件事

 

你會賺錢,不代表你留得住錢

你會守財,不代表你很會賺錢

你會理財,基本上這幾種你都有了

      

 

所以最重要的是學會理財的觀念,首先不要排斥任何理財的文章

以及別人的成功案例,就像康健人壽這次安排的主題我非常的喜歡

你從別人的文章中就可以吸取寶貴經驗,要多思考並且轉成自己的

 

 

  

 

昨天半夜回國,在飛機上看到了愛的萬物論

這部真人真事的電影非常賺人熱淚,裡面描述了

史提芬霍金與珍王爾德邂逅在劍橋大學,繼而譜出戀曲,愛得火熱。可惜天意弄人,霍金在21歲時被診斷出罹患俗稱「漸凍人症」的肌萎縮性脊髓側索硬化症(ALS),健康將每況愈下。

但此時珍並沒有捨霍金而去,堅定的愛讓二人決心要長相廝守。即使面對重大挫折和未知的生命歷程,霍金亦未有被難倒,更以身作則地告訴世人「有生命,就有希望」。

也許,能拆解世上所有難題的方程式—就是「愛」。

 

雖然最後霍金和珍離婚,維持了25年的婚姻,這之中我發現了一個重點那就是健康非常重要

即使一開始有真愛來維持這份婚姻,然而珍最後還是受不了如此辛勞的工作,照顧孩子又照顧無法生活自主的老公

無法請看護的原因也是因為金錢的關係,在這部片中,你會看到很多婚姻的真實面

 S__26886193-1.jpg

我很討厭錢到用時方恨少,所以我會提早做好規劃和打算

如此到了要用錢才不會都沒有錢可使用,醫療保障也是,

老公的醫療險一向很健全,婆婆很早就幫他做好打算,因為公公三年前癌症過世

好在有保險補助,否則住院的花費真的很驚人

 

我也是從爺爺去世那年後,開始發現爸媽年紀也大了,自動幫兩位老人家

買醫療險算是盡一份孝心,有一份保障在未來會減少許多壓力

 

  

 

邊看這部電影時我邊和老公牽手,並且也一起約定好

要愛惜自己的健康,醫療是份保障,我們仍舊要愛惜自己才能有更美好的生活

 

因為我們還要帶小艾倫一起旅遊一起陪伴他成長呢!

 

    

可以去看看

 

 http://www.cigna.com.tw/campaign/Female/A/index.ph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