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一直想知道的是他有沒有喜歡過我

 

 

 

十年前

某次因為工作上的因緣巧合而認識,初次見面覺得他很稚嫩,說話的感覺

就還是個學生,結束後,他用了個理由,和她要了臉書帳號,她給了

沒有多想什麼,因為她從來不和比她小的男生戀愛

所以多了個小八歲的弟弟朋友也無礙吧!

 

過了三天她收到他的訊息,他看到她po的動態,發現要去同一個地方,於是傳剛好要到同一個地方,要帶高雄人的她去一個從未去過的地方

,約一個地點碰面

這陣子她心情很煩悶 ,做不完的工作,擔心不完的事情以及快失控的情緒,有時候很了解自己想要什麼

但是得到一些後發覺似乎都不夠,再過幾年就是大齡剩女了,表面上故作不在意,私底下不斷的詢問自己

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不是遇到垃圾男就是遇到劈腿男,說到那個垃圾男糾纏了許久,像鬼影一樣來無影去無蹤,出現就約一下

消失時想聯絡都聯絡不到,到最後早已把這樣的男人排在打發時間的位置了,

劈腿男更扯,本來以為值得託付終生,沒想到一直和前女友牽扯,沒忘記前女友的人最討厭了,

把我當備胎阿,而且前女友還找上門,搞的我正宮變小三,想到就氣的七竅生煙

這兩種男人的共同特色就是花她的錢,還敢拍拍屁股走人,如果不是她修養好早就髒話連篇的堵人砲轟了

這時來的約會就像及時雨,像是安慰自己不是沒人要的怨婦,起碼可以出門走走,雖然猜不透對方的想法

不過出去一下就當作散心好了

 

 

 

訊息傳送中:

剛好我要一起回高雄,要約在車站碰面嗎?

我帶你去一個你沒去過的地方

 

戰戰兢兢的打完這幾個字,稍微喘氣一下,很久沒這麼害羞了

擔心這幾行字會被看破心意 ,認真的揣摩語氣才按傳送

他心想畢竟我還是學生,她都出社會了,不知道會不會認為我幼稚呢?

 

 

 

 

 

 

 

 

碰面

這是認識的第十天,遠遠就瞧見了一個笑容燦爛的小子,裝扮的很整齊帥氣

對我而言,就是覺得很可愛,僅止於可愛而已,畢竟都小到可以當我弟弟了

不過,令人感到意外的是,相較於網路上的疏離,碰面時彷彿認識了很久

兩人滔滔不絕的聊天說笑 ,意外的和緩了平日的壓力

 

你的工作是做什麼的啊?他感到疑惑的詢問

業務   我快速的回答並且結束這個話題,心裡想著他還沒畢業,怕兩人會有落差

或許早就察覺到世界的落差感了,很不想繼續加深這樣的距離

 

他帶我去還未完成的公園,這裡很寬闊,排列整齊的樹,像是厲害的畫家經過精密的計算

細心的畫上去,一樣的距離,一樣的豐密樹葉

 

三兩成群的親子檔和小動物,可能因為還未完工,所以動物並沒有想像中的多,但以佔地來說,這樣的人潮顯得稀少

果然是驚喜,我一直喜歡人潮很少的地方,這是種奇怪的習慣

 

還沒建構好的公園真的沒來過,然而這樣的景色稀有特別,完工八成,

人潮少景色美,而且可以獨攬 ,讓人深感意外的美好

 

走著走著 我發自內心的笑了

和他相處就是很自然輕鬆  並且開心,只是看著他傻笑

我都會覺得可愛

 

謝謝你!我在心裡默默的和他說

在他扣上他的安全帽的時候,到了一定的年齡後

坐機車變成了種特別的事情  約我出門的通常都是開車接送

然而機車的特別讓我回想到初戀  反而記憶深刻

 

未完

 

在英國當學生的日子感到充實又特別,雖然睡在大小和台灣家裡廁所一樣的地方

仍舊要苦中作樂

會繼續連載這個故事,希望你們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