佑希站在家門前,這個從小她生長多年的地方,在這矮小成排的房子裡

其中一棟就是她的家,平常門前的街道就是他們兄妹玩耍的地方,或是可以跑遠一點

到附近的稻田奔跑比賽,不知道從何時開始,家人的關係逐漸疏離,回來也沒時間交談,

匆匆來又匆匆去,哥哥畢業後幾乎沒回家過,只有當母親過世時,這四分五裂的家

才又團聚在一起

 

 

她總是習慣打開門,就能看見媽媽,無法想像這個門再也無人守候,

以往和母親的爭吵隨著她離開,似乎什麼也不重要了

她緩慢的摸著門把,看見自己的手在顫抖,四周只剩下門把轉動的聲音

 

爸,爸,是我 家裡空蕩蕩的,聽得見她踩在地毯上的聲音,房子無人回應

她突然可以想像,他孤單的坐在房間內,靜靜發呆的樣子

是後悔還是無奈?兩人吵了一輩子的家,如今只剩下一個人,

沒有人鬥嘴沒有人回應,這樣的糾葛卻繼續下去,存在還活著的人的心中

 

 

爸,我進到房間,推推他動也不動的身體

他被我碰觸後,接著起身,你回來了喔。要喝點水嗎?像個沒有靈魂的娃娃,緩慢的走著

朝飲水機走去

 

工作煩惱很多,但最痛苦的是心靈部分,沒有溫暖的避風港,人就像漂流的浮萍

隨風漂流

 

哥,我回家了,爸的情況怪怪的,你聽到留言在播通電話給我吧

沈重的打了通電話給哥哥,擦掉眼淚,轉身面對年邁的爸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