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你們會不會這樣呢?還沒戀愛前,總會想像自己的初戀會是什麼樣子?

會依照現階段最喜歡的偶像劇來想像、或是看漫畫時將情節動人的片段牢牢記住,告訴自己

以後的男友一定要照做,對於第一個男朋友,女生總是想的太過完美,期待太多導致真正戀愛後不如預期而失望。

 

約會的場所、牽手的時機或是兩人交往時的模式,都會先和姊妹淘討論好,彼此交換心得

如果姐妹已經先交了男友,自然就更多範本想像。幾個女生碰面總是聊此話題,

分享心得,遇到不好的就同仇敵愾、遇到好的內心就希望未來的男友也能如此對待。

有些人想像的片段過於不切實際像是一定要有偶像的外表,一定要說話溫柔,一定要有很多人追,

不過大部分的女生想像歸想像,了解真實情況條件或許體貼和溫柔更來得重要。

 

直到你戀愛了,你才發現原來現實是種痛苦。曖昧猜測時很痛苦,對方如果若即若離會更讓你傷心

好不容易交往了,也總一波三折。

 

為什麼吵架了,男友不像偶像劇男主角一樣著急擔心呢?他到底要不要打給我?到底有沒有在乎我?

 

為什麼漫畫中的主角都可以很甜蜜,但真實交往卻會為了很小的瑣事爭吵呢?

 

為什麼很喜歡一個人是種不幸呢?太多的在意和喜歡讓人每天好痛苦

 

為什麼在一起的甜蜜這麼少,痛苦這麼多?愛情不是很美好的嗎?

 

為什麼分手能夠這麼痛,偶像劇中的主角卻能一集就能釋懷,若無其事的繼續生活呢?

 

 

 

直到分手的那一刻,你終於懂了原來愛情不可能一直不吵架,原來愛情會時常有紛爭,

原來愛情會讓你很失望,失望到你已經不再相信愛情了!

 

又一直到了你療傷期過了,你過的比以前好了,你的保護色願意拔除後,你終於明白,真正的愛情是即使兩個人吵架,

仍舊有一個人會願意低頭和好,即使吵得再兇,也不再像以往把分手掛嘴邊。

 

了解了即使對方會惹你小生氣,但更多的時候是做很多讓你開心的事情;愛情是雙方都願意付出,

而且不計較付出。比起以前都套用偶像劇模式,現在的你更知道自己要什麼和喜歡什麼。

 

孩子,成長會帶來傷心,更會帶來幸福的!

 

 

寫於凌晨兩點,小艾倫的書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薇薇/張辰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